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租房新模式:每月只需付4万日元 全国13处设施任意居住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财经   更新:2019-5-28 15:07: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不少日本人拥有一个固定住所的观念开始松动。今年以来,每月支付固定金额的房租,就可以在日本全国随时随地任意居住,甚至还有旅馆、别墅可供选择的各类定额租房服务不断涌现。一起来了解一下。


栗岛是一家初创企业的老板,今年4月开始尝试定额租房。每月只需支付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400元),就可以在日本全国的13处设施任意居住,一次一处能预约7天并逐天延长。栗岛告诉记者,目前对于这种生活方式很满意,未来还考虑将户口也迁到某个长租设施。


房客栗岛祐介:日本各地说住就住,这和以往的居住方式非常不同,总在一个地方想法容易固化,换个新环境能激发自己的创造性,有更多点子和创业伙伴们交流。


记者了解到,随着日本工作方式改革的推进,办公地点的选择更加灵活,定额租房也将主要目标定为三四十岁的上班族。多家企业还将定额租房纳入到公司福利,让员工从租房处通勤上班或远程工作都成为可能。目前租房公司还在加紧开发涩谷、品川等热门地段的房源。考虑到东京平均每月7万日元的房租水平,包含水电杂费在内,每月4万日元的价位颇具吸引力。


定额租房公司社长佐別当隆志:下一步要增加东京等大城市的设施数量,短期内争取今年年末全国设施增加到100处,会员人数达到400名,长期目标希望能做成外国游客也乐于使用的租房平台。


定额租房服务火爆的背后,一方面是日本有超过800万套的空置房屋,未来空置率预计更将达到三成,房源充足。另一方面,非风景名胜地的旅馆未能分享到访日外国游客的红利,也希望借助租房服务从旅游热中分一杯羹。特别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大量游客将来到日本,定额租房服务的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北海道迎来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达

    海澜之家进入日本,今年目标开

    日本电影《日本以外全部沉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