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房地产复苏无视人口下降

作者:佚名  来源:0551fangchan.com   更新:2019-5-29 16:01: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UTSUNOMIYA - 下降似乎不可阻挡:宇都宫市的土地价格从1993年到2016年每年下降,在此期间下降超过70%。然而,自2017年以来,东京以北100公里的社区价格一直在上涨,尽管年增长率不到1%。


日本房地产复苏无视人口下降


宇都宫并不孤单。日本房地产价格反弹正在进行中,由大城市和热门旅游目的地引领,但延伸到长期被外国投资者和国内购房者忽视的省级城镇。


东京,大阪和名古屋的住宅地价连续六年上涨。但根据国土资源部3月份发布的1月1日的年度评估报告,今年27年来,三大都市区以外的价格首次上涨。有几个因素在起作用。低利率正在推动投资。全球化,城市化,旅游业和中国的崛起都为重建创造了强大的尾风。


继日本的外国游客人数在五年内增加两倍至2018年的3100万人之后,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的商业土地价格涨幅最大。在北海道的Kutchan滑雪场,价值去年上涨了59%。


另一方面,全国价格仍然只占1991年峰值的38%。即使这种适度的复苏也让一些市场观察者担心经济过热。随着日本人口的老龄化和萎缩,一些城市几乎不可避免地会落后。


这是宇都宫决心避免的命运。“我们不会让人口下降使我们的经济停滞不前,”一位城市官员说。像许多日本较小的城市一样,这座拥有50万人口的城市拥有空房和百货商店。但宇都宫官员打算减少空置房屋,清空空地并将它们变成公园,找到新的商店租户,让市中心的核心更加愉快。作为提升城市吸引力的第一步,新的轻轨运输线正在建设中。“最重要的是有人,”该市71岁的房地产经纪人Kaoru Igarashi说。


对于五十岚来说,事情正在抬头。“寻找房屋的客户数量有所增加,”他说。大多数买家来自城外,为本田汽车等大公司工作,后者最近扩大了在该地区的业务。新的铁路线将覆盖本田工厂和主要火车站之间的15公里。工人目前开车上下班,有时在交通中花费长达两个小时的时间。


市长Eiichi Sato访问公司,询问他们及其员工需要什么。轻松通勤和进入优秀学校始终位居榜首。重建计划也有望鼓励高级居民更积极地将当地人带回他们已经放弃的城市中心,转而支持外地购物中心。


宇都宫可能会有所作为。瑞银(UBS)首席日本经济学家詹姆斯•马尔科姆(James Malcolm)表示,东京以外的土地价格上涨“部分归因于城市重建”。“这是人口统计数据,从某种意义上说,它正在为不同年龄[群体]或人口重塑城市。这是在许多城市正在重建的非常古老的基础设施。”


马尔科姆说,日本相对较低的房地产价格和未充分利用的资产意味着潜力巨大。“赶上的能力非常非常好。”价格上升趋势可能为日本人的心灵带来奇迹。


20世纪80年代的房地产泡沫及其破坏性的崩溃恰逢经济停滞的两个“失去的几十年”的开始,破坏了该国的信心。首相安倍晋三上任六年多,誓言要打败通货紧缩,消费者价格仍然几乎没有上涨,远低于日本央行2%的通胀目标。


由于房地产约占消费者价格指数的20%,因此全面的房地产复苏将对通货紧缩战争产生重大影响。“如果日本可以产生通货膨胀,那么它几乎会改变一切,”马尔科姆说。“这改变了全球对通货膨胀的看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北海道迎来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