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首个垃圾债券将在谨慎的市场中打破障碍

作者:佚名  来源:mouldu.com   更新:2019-5-29 16:07: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十年前陷入破产边缘的消费者银行Aiful公司即将在公开市场上出售日本首个以日元计价的垃圾债券,显示当地投资者愿意承担更多负利率挥之不去的风险。



此次发行将是日本债券市场的一个里程碑,公司并没有感到被迫出售投机级债券,因为他们传统上与银行关系密切,在困难时期,银行可能比债券持有人更宽容。Aiful可能会在本周末以1%的优惠券定价18个月的日元债券。


很少有人预计此次发行会引发日本类似的垃圾债券。但最近的一些变化至少增加了该国最终可能开发这样一个市场的可能性。


负责管理全球最大资产池的国营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去年修订了指引,允许其购买评级为BB或更低的日元债券。传统上相当保守的日本债务投资者在过去几年中只是慢慢购买了更多的BBB债券。


评级提高


公司财务部经理Kinya Numat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放宽投资标准,同时改善Aiful自己的评级,为此次发行铺平了道路。他说,该公司打算将计划债券销售的收益用于其贷款业务。


日本信用评级机构将Aiful的信用评级两级上调至BB,11月前景乐观,理由是预期该公司将在利息偿还索赔下降后能够在未来产生稳定的利润。在扣除与此类支付相关的成本后,Aiful在截至3月31日的12个月中首次实现了十年来的利润。


自2006年最高法院裁定要求放债人偿还高额贷款利息费用后,日本的消费者贷款机构自2006年以来一直受到围困,立法者限制了他们可以收取多少费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北海道迎来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