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罕见!日本严查韩国海鲜 疑报复韩拒绝进口福岛食品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19-5-30 15:45: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鱼市(日本《东奥日报》)


海外网5月30日电 29日,日本政府表示将从6月1日起,全面强化对从韩国进口水产品的检查。日媒称,这种针对特定国家的特殊检查“极其罕见”。


据日本《产经新闻》30日报道,29日,日本政府正式表示,将加强对韩国进口水产品的检查。水产品名单中包括韩国产比目鱼、魁蛤、江珧蛤、滑顶薄壳鸟蛤、海胆等。


日媒称,由于韩国在福岛核泄漏事故后,全面禁止从福岛附近8县进口水产品,这次强化检查是一种“对抗措施”。


日媒特别强调,这种针对某个特定国家进口水产品的特殊检查“极其罕见”。


对于韩国出产的比目鱼,日本此前只检查20%,从6月1日后将提升至40%。日本政府称,韩国产比目鱼曾在近些年造成多起食物中毒事件。“我们必须确保食品安全。”


福岛水产(日本“码头新闻”)


据悉,2011年日本大地震导致福岛核泄漏事故后,韩国全面禁止从日本福岛附近的8个县进口水产品。除此以外,对于被查出微量放射性物质的日本食品,韩方也要求严格进行追究检查。


2015年5月,日本政府向WTO申诉,主张韩国水产品进口禁令违反世贸规则。2019年4月,WTO认定韩国的举措得当,予以支持,日本败诉。韩方表示尊重WTO的决定,将继续禁止进口福岛等8个县的水产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试吃福岛水产品(富士电视台)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多次试吃福岛当地食品,试图向日本国内及其他国家展示对福岛食品的无条件信任,但国内外民众仍对此表示担忧。(海外网 王珊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北海道迎来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