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5月制造业活动萎缩加剧了经济紧张局势

作者:佚名  来源:cngoldzone.com   更新:2019-6-4 15:21: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于出口订单在四个月内以最快的速度下滑,日本制造业活动在5月份重新陷入萎缩,周一修正后的调查显示,中美贸易战惨淡的经济影响日益凸显。



最终Markit / Nikkei日本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9.8,而前一个月的闪电读数为49.6,最终为50.2。50大关将收缩与扩张区分开来,最新结果破坏了日本关键制造业在2月和3月萎缩后开始触底反弹的预期。


美国和中国在一个正在减缓全球经济的贸易行中对彼此的商品征收关税。日本很脆弱,因为许多制造商依赖中国对建筑设备,重型机械和电子零件的需求。


“日本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需求疲软,以及国内经济日益低迷的迹象,已经影响了销量,”IHS Markit的经济学家乔·海耶斯说。鉴于资本品对日本对外贸易的重要性,这表明日本出口商面临更多困难。”


新出口订单的最终指数为47.5,连续第六个月收缩,而初步的47.1和4月的最终47.8。由于日本企业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新订单(衡量国内需求)上个月也出现萎缩,最近有几家公司削减了盈利预测。经修订的调查显示,公司对未来产出的预期自2012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萎缩,从而增加了整体经济的压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前NGT48成员山口真帆加入“研音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