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看电影】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影周 六部影片登陆沪上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6-12 15:38: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5日-24日举行。今年是“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也将延续传统,再度推出“日本电影周”,特别展映六部精选日本人气影片。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影周将以电影版《行骗天下JP》作为开幕影片,并展映《乱反射》《母亲去世时,我甚至想吃掉她的遗骨》《今天也是招人嫌的便当》《瞌睡的磐音》《三更半夜居然要香蕉 ~爱的真实故事~》五部影片。其中,《行骗天下JP》导演田中亮、《乱反射》主演井上真央、《三更半夜居然要香蕉~ 爱的真实故事~》导演前田哲及日本视觉系摇滚乐队X-Japan成员YOSHIKI、歌手石坂光也将于本周末亲临日本电影周开幕式现场,与观众们见面。(策划/袁蒙)


行骗天下JP


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 JP


导演:田中亮


编剧:古泽良太


主演:长泽雅美、东出昌大、小日向文世


该片为人气电视剧《行骗天下JP》的电影版,依旧由三个诈欺师达子(长泽雅美饰)、小少爷(东出昌大饰)、理查(小日向文世饰)担任主角,从沉迷欲望的人们手中骗取金钱。这一次,三人来到中国香港,将目标定为香港黑社会女头目郎丽玉(竹内结子饰),准备夺取她手中的紫色钻石。正当三人苦于无法接近目标时,他们发现还有另一位诈欺师杰西(三浦春马饰)也盯上了郎丽玉。


乱反射


乱反射


导演:石井裕也


原作:贯井德郎


主演:妻夫木聪、井上真央


该片改编自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获奖作品、贯井德郎同名小说,讲述了居住在某地方城市的儿童因事故丧生,身为记者的父亲不断寻找真相,却发现这场悲剧是由多个人的一系列行为导致的:反对采伐路边树木的主妇、工作懈怠的兼职医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市政府工作人员、自大的退休老人……


母亲去世时,我甚至想吃掉她的遗骨


母を亡くした時、僕は遺骨を食べたいと思った。


导演:大森立嗣


编剧:大森立嗣


主演:安田显、松下奈绪、村上淳、石桥莲司、倍赏美津子


自幼体弱多病的悟史在母亲的帮助下生活着。某日,悟史得知母亲罹患癌症,开始努力照顾母亲,为母亲制作蔬菜汁,一次次向神明祈福。2012年的春天,母亲还是去世了。1年后,悟史突然收到了母亲寄来的礼物……


今天也是招人嫌的便当


今日も嫌がらせ弁当


导演:塚本连平


编剧:塚本连平


主演:筱原凉子、芳根京子、山谷花纯


该片改编自一位单身母亲的博客。正在读高中的女儿迎来了青春期,在她毕业前,母亲每日都要为她做便当,也通过便当向女儿表达着自己的感情。女演员筱原凉子与芳根京子在片中将饰演母女,前SKE48成员松井玲奈等人也将参演。


瞌睡的磐音


居眠り磐音


导演:本木克英


编剧:藤本有纪、佐伯泰英


主演:松坂桃李、木村文乃


该片改编自佐伯泰英小说,讲述了丰后关前藩的坂崎磐音(松坂桃李饰)因某次事件失去了儿时的朋友小林琴平、河井慎之辅。他离开未婚妻奈绪,来到江户过起了浪人生活,白天料理鳗鱼,夜里则作为保镖为人卖命。


三更半夜居然要香蕉 ~爱的真实故事~


こんな夜更けにバナナかよ 愛しき実話


导演:前田哲


编剧: 桥本裕志


主演: 大泉洋、高畑充希、三浦春马


在北海道某所医科大学读书的田中(三浦春马饰),通过一次志愿活动认识了身患残疾的鹿野(大泉洋饰)。鹿野出院后招募了志愿者,在父母的帮助下开始学着自己独立生活。有一天,鹿野爱上了新来的志愿者美咲(高畑充希饰),并拜托田中替他写情书。但是当时美咲正是田中的女朋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新海诚导演新片《天气之子》增

    日本“女神级”演员苍井优闪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