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阿根廷爆冷逼平日本 加拿大小勝喀麥隆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6-12 15:57: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巴黎6月10日電 (邢翀)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10日進行了兩場小組賽比拼,志在重奪世界杯冠軍的日本女足被第三次參加杯賽的阿根廷隊0:0逼平,北美勁旅加拿大隊則僅以一球小勝實力相差甚遠的喀麥隆隊。


日本0:0阿根廷


一場實力相差懸殊的比拼卻以白卷收場——志在奪冠的日本女足首場小組賽遭遇阿根廷逼平,在雙方過往三次交手中,日本女足三戰全勝不失一球。


日本女足從未缺席歷屆杯賽,還在2011年世界杯上一舉登頂,2015年又闖入決賽收獲亞軍,在亞洲球隊中成績最為亮眼。此番出征日本女足派出新老結合的陣容,既有2011年杯賽冠軍成員,又有2018年U20杯賽冠軍成員,雖然當前整體實力排名第7,但她們的目標很明確——連續三屆闖入決賽並奪回冠軍。


阿根廷是公認的足球強國,但這絕大程度上是誕生出馬拉多納、梅西等天才球星的阿根廷男足所做的貢獻。阿根廷男女足有著天壤之別,女足僅參加過2003年和2007年兩屆世界杯,但全部小組出局。時隔12年再次闖入決賽圈,阿根廷女足世界排名僅第37。


然而,比賽開始后阿根廷女足卻異常頑強,多次化解日本隊的積極進攻,即使在下半場體能下降的情況下依然確保球門不失,第86分鐘還將任意球開到日本隊禁區,可惜克羅內爾頭球攻門頂偏。


終場哨響后,阿根廷女足激動地抱在一起,在經歷2003年三戰皆敗進1球丟15球、2007年三戰皆敗進1球丟18球的尷尬戰績后,她們終於獲得了參加世界杯以來的首個積分。


阿根廷隊主教練博雷略賽后說,對球隊的表現很滿意。“這不僅是這支球隊的光榮時刻,也是阿根廷女性足球發展的重要裡程碑。”


日本隊雖然各項數據佔優,但卻未能轉換為有效進攻,還吃到三張黃牌。日本隊主教練高倉麻子則說,對方防守強悍,未能找到有效機會,接下來比賽要進一步發揮球員特長,盡可能取得勝利。


D組首輪戰罷,英格蘭隊積3分暫居榜首,阿根廷隊和日本隊各積1分,蘇格蘭隊暫時墊底。


加拿大1:0喀麥隆


E組加拿大女足也是一支老牌勁旅,她們此前參加過6屆杯賽,最好成績是1995年獲得的第四,但加拿大女足在奧運會的成績更為亮眼,曾兩次奪得銅牌。今年加拿大隊戰績不俗,8項賽事中獲得5勝3平,其中7次零封對手。當前她們世界排名第5。


喀麥隆隊是非洲女足佼佼者,過去三屆非洲國家杯都位居前三。不過她們2015年才首次參加世界杯,此次又憑借2018年非洲國家杯季軍身份闖入決賽圈。世界范圍內她們的優勢並不明顯,當前排名僅第46位。


開場后加拿大隊就展開圍攻,辛克萊爾一記頭球險些破門,不過喀麥隆隊迅速展開反擊。直至第45分鐘,效力於法甲豪門裡昂俱樂部的布坎南接過右路開出的角球,頭球破門,為加拿大隊攻入鎖定勝局的關鍵一球,此后雙方再無建樹。


縱觀全場,加拿大隊各項數據全面佔優,射門16次,控球率達65%,喀麥隆隊則僅有5次射門,控球率僅為35%。


11日將進行本屆杯賽首輪最后三場小組賽較量,由E組的新西蘭隊對陣荷蘭隊,F組的智利隊對陣瑞典隊以及美國隊對陣泰國隊。(邢翀)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新海诚导演新片《天气之子》增

    日本“女神级”演员苍井优闪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