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东京举办活动 让男性试穿高跟鞋体会女性辛苦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百家号   更新:2019-6-12 20:06: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时报》报道,日本东京近日举办了一场名为“KuToo”的活动,该活动旨在强调许多女性的困境——在工作场所被迫穿高跟鞋。


活动组织者的口号是“可以接受穿运动鞋找工作吗?”活动中会给一些男性一双5厘米高的高跟鞋,让他们穿上女人的鞋子走路。这一经历让男人们能够理解抬着脚后跟走路带来的不适和不便。


34岁的伊藤俊穿上了一双黑色高跟鞋。他摆好姿势照相后,立即脱下了鞋子。他补充说:“穿高跟鞋让我感觉不稳定,脚也会出汗。”


此次活动旨在“从一个人的脚来反思理想的工作环境”。活动从不同的角度质疑了高跟鞋在工作场所的必要性,挑战了日本的礼仪规范。


KuToo运动创始人、32岁的石川由美说:“我希望有一天,女性不必在工作场所穿高跟鞋。既然允许男人穿平底鞋,为什么我们在工作时要伤脚呢?今年1月,这位女演员兼作家在推特上表达了对穿高跟鞋不公平的不满。石川在一家殡仪馆做兼职,她是一名招待员,每天大部分时间都站着,经常在下班时小指流血。这家殡仪馆的着装要求是,女性必须穿5至7厘米高的黑色无带闭趾高跟鞋。


一个工作日,她注意到她的男同事穿着浅色平底鞋。石川很生气,就随意地在推特上发了一条关于着装要求男女有别的推文,令她惊讶的是,她收到了超过6.7万个赞和近3万条转发。受到回复的鼓励,她创建了#KuToo标签。


石川在6月3日向日本厚生劳动省提交了一份网上请愿书,呼吁政府禁止公司强制女员工穿高跟鞋的规定。目前已有近2万人在请愿书上签名。


不过,日本厚生劳动大臣根本匠周三表示,他不会支持此类行动。他指出:“人们普遍认为,在工作场所(穿高跟鞋)是必要和合理的。”


(编辑:WDQ)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新海诚导演新片《天气之子》增

    日本“女神级”演员苍井优闪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