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显示公司JDI宣布裁员1200人 部分生产线将于9月关闭

作者:佚名  来源:手机报在线   更新:2019-6-13 10:59: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6月13日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显示公司(JDI)周三宣布,公司将进行额外重组措施,包括将日本本土裁员人数增加至1200人,占比超过目前公司在日本总员工数的四分之一。同时公司CEO月崎义幸将于9月辞职,现任CFO菊岡稔将接替其职位。


JDI同时宣布,位于日本中部的白山工厂将在7月-9月暂停运营,未来是否恢复运营将于9月份决定,该工厂为智能手机生产显示屏。同时,公司位于东京以东千叶县的茂原工厂部分生产线将于9月关闭。


上个月,JDI曾发布裁员规模将在1000人消息,约为集团员工两成。称正在与中国台湾TPK以及台海两岸财团同盟协商以800亿日元进行股权投资重整事宜,最终的议谈结果仍没有确切议案落实。因此有消息称,裁员除了可以削减固定费用以渡过接下来的难关外,同时也可以在与中国台湾TPK以及台海两岸财团同盟协商过程中,体现JDI重整的更大诚意。


JDI上一次大规模裁员是2017年,当时集团裁员幅度接近三成,除了日本本土裁撤了约300人外,JDI海外的中国与菲律宾后段模组加工基地进行了大幅度的整编,裁撤员工超过3500人。


随后JDI基本上没有补充新的岗位人员,并且对于离职的员工也没有进行相应的增补,员工人数一直在减少中。


据JDI发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营业收入为6367亿日元,同比下降11.3%;营业利润亏损310亿日元,比去年同期少亏损了308亿日元;归属公司净利润亏损1094亿日元,比去年少亏损了1378亿日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新海诚导演新片《天气之子》增

    日本“女神级”演员苍井优闪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