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东京电子停止向华为供货 华为承认因禁令蒙受损失

作者:佚名  来源:elecfans.com   更新:2019-6-13 11:03: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英媒近日引述企业内部消息指,全球第三大的半导体设备生产商日本东京电子,决定不再向华为供货。在美国施压不断的同时,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战略官邵洋承认,华为估计未能达到在年内成为世界第一手机生产商的目标。



报道引述东京电子高层人员指,由于长期合作伙伴、美国半导体设备供应商「应用物料」及「科林研发」,已被禁止与某些华企做生意,东京电子亦将跟随。他强调,确保华府及美国业界视东京电子为公正企业是至关重要。东京电子未有指明有关的华企,但估计包括中国国企福建晋华集成电路。


另有一间日本晶片供应商指,正考虑停止向名列美国黑名单的华企供货,形容「事态超出公司可自行决定的范围」。另有设备生产商高层称,正与日本经济产业省密切沟通,但未有接获当局的特别指示;但表示意识到若在美国禁令下扩张对华生意,将招惹麻烦。


另一边厢,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9)在周二展开,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战略官邵洋在会上演说时,表示如非有「例外」情况,华为本应可在年内成为全球第一的手机制造商。有美媒认为,此言与美国施压有关;而邵洋则形容华为「处于最好的状态」。



邵洋称,经过8年的努力,华为全球累计终端用户超过了5亿;又引用始创人任正非说话,称︰“现在不是华为最危险的时候,相反正处于最好的状态。”然而,他亦承认华为表现有所放缓︰“今年第一季度我们是全球第二,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情况,今年年底是第一了,但现在看时间要拉长了。”


另外,澳媒查询澳洲知识产权局(IP Australia)官网报道,华为已于上月29日向当局递交“鸿蒙”(HongMeng)商标的注册申请,更在两日后申请加速审理,意味着华为将很快推出自主作业系统。华为此前亦已向欧盟知识产权局递交了商标申请,消息指华为已在全球多国注册“鸿蒙”商标,包括加拿大、墨西哥、南韩、新西兰、菲律宾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新海诚导演新片《天气之子》增

    日本“女神级”演员苍井优闪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