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乒乓为何赢不了中国 胶皮不行器材被全面压制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9-6-19 16:02: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伊藤美诚


伊藤美诚


日本媒体东京体育报道,近期接到消息,日本乒协正在推动一项“国家项目”,旨在通过新的技术手段弯道超车在东京奥运会上击败国乒。


日本乒协强化本部长、国家队总教练宫崎义仁指出:中国和日本的乒乓球竞技人口的差距是一目了然的,实力差距很难缩小。


“在科研、数据、策略上日本可能是领先的,但是相比之下,器材却被中国全面压制。”也就是说,无法缩短与中国差距的原因在于球拍上。


东京体育透露,他们接到了一项有关日本乒协的“绝密计划”的情报。而宫崎义仁表示,这是国家机密,不能透露太多。但可以肯定的是,日本乒协正在联合研究所试图“从零开始研发出超过中国制造的胶皮”。


据悉,针对这项计划,日本已经在数千人规模的研究所投入数亿日元,围绕新橡胶的弹力、粘性、速度、旋转进行了大量研究。东京奥运会前,新的产品会投入使用,但协会有关人士表示“这并不能保证一定会超越中国,胜算只有20% 左右,究竟能否成功还是要看运动员的实践。”


日媒展望道:这项机密计划会为日本乒乓球带来奥运金牌吗?


(柯南话乒乓)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