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赛四驱车、躺棺材里:日本僧人花式传教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百家号   更新:2019-6-21 18:46: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NHK报道,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来寺庙参拜,日本某些寺庙的年轻僧侣开始在神灵面前组织一些有“创意”的活动。


据报道,为了增加与年轻人的联系,吸引外地人前来参拜,佐井村住持吉田真永从自己年幼时对四驱车的迷恋有感而发,在寺庙大堂中间摆上了一圈超过100米的四驱车赛道,用来举办四驱车比赛。据悉,现在小型比赛越办越大,每周都有许多从外省四驱车迷赶来参加活动。


日本大间町的僧人菊池熊大想出了一种不同的方法,他吸引许多商贩举办小型“庙会”,还在庙会上播放爵士乐,并售卖大佛的“周边产品”——一种形似鸡蛋仔的肉馅小吃,以宣传佛教。


此外,在大厅中,人们可以进行“纳棺体验”。据日媒称,体验者躺进棺材、盖上白布,可以“真正接触佛教教义”,“考虑死后的世界,思考现在生活的价值”。


菊池熊大说,确实有很多人表示反对,他们认为这种创意是对神圣寺庙的“亵渎”,起初自己也感到违和,但依旧决定会继续坚持下去。


(编辑:CL)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林志玲日本老公曾与长泽雅美交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