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老龄化严重,是如何刺激生育的?难怪安倍会如此受欢迎

作者:佚名  来源:中财网   更新:2020-3-26 18:55:06  点击:  

自从安倍任职以来,日本的经济可以说是逐步复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而民众们的生活也渐渐好过了起来,消费上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促进,企业发展、人民收入以及国家增税都可以说达到了一个良性循环的状态,而安倍也理所当然的成为二战以后任职时间最长、同时也是最受人们喜爱的领导人,而为了刺激人们生育日本竟然用了这一招,也难怪安倍可以有如此高的人气了。


在安倍上台之前,日本的领导人可以说是就跟韭菜一样,一茬一茬层出不穷,最长任期也很难超过三年,而在安倍二次上台之后,可以说日本首相就迎来了在位最长的一位,从2012年至今,安倍日本的各方各面也可以说在安倍的领导下有了不同程度的好转。


而对于日本来说,现阶段面临的最严重的的问题应该就是人口老龄化的问题了,而安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表示会遵循之前自己许下的承诺,实行免费教育计划,除了现有的义务教育之外,自从2019年10月起,3-5岁的幼儿教育费用也全部免除,除此之外2020年4月之后还将对家庭贫困的大学生实行一系列的补助,安倍希望可以通过减免教育支出这一块来降低育儿成本,从而达到鼓励大家生育,来缓解日本目前较为严重的人口老龄化的问题。


而在日本,想要当好这个首相,除了要赢得国内民众的满意,对于美国,也要得到主人的认可才行,而在安倍上台之后,无论是在国际活动还是其他方面,都紧随美国的脚步,在美国实行对朝鲜以及俄罗斯的制裁中,还起到了先锋作用,并且还主动加入到美国组建的波斯湾护航联盟中,在国内政治方面他也在努力地企图解开日本的自卫权,而且还一度试图修订和平宪法。也正是因为安倍的这一系列对内对外的做法才使得他在得到日本右翼的大力拥护之下也能得到民众的爱戴。(大国将令)


中财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将成立对策本部 视疫情发展安倍或发布“紧急事态

    张本领衔PK国乒! 日本乒乓球队:奥运参赛阵容不变

    中航证券:工具创新 日本央行借道ETF宽松或已至末路

    三成日本网友认为奥运应取消:延期比取消更费钱

    酷狗音乐重磅携手日本著名厂牌Being,多元文化战略布

    中国、イタリアに第三陣感染症対策医療専門家チー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