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单日确诊再创新高、鸟取“失守”外务省高官中招……日本疫情再次告急

作者:佚名  来源:新民晚报   更新:2020-4-12 20:22:03  点击: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统计,截至10日,日本累计确诊病例6134例,当日新增589例,再创单日新增新高。其中,东京都新增确诊189例,连续第3天创新高。当天鸟取县首次报告确诊病例,目前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只有岩手县没有报告确诊病例。



图片来源:新华社(资料图)


外务省领事局局长确诊


日本外务省10日表示,外务省领事局局长水岛光一确诊感染。


水岛光一58岁,近期没有到外务省,外务省内没有与他密切接触人员。根据外务省公布的消息,水岛有亲属确诊感染,他作为密切接触者接受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他9日晚间开始发热,发病时已进入在家办公模式。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紧急中止10日记者会,外务省解释称:“以防万一,还是采取了最安全的措施。”


东京6个行业设施停业


东京都政府10日要求6个行业设施停业。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娱乐设施、大学及课外补习班、运动和游戏设施、剧场、会议和展览设施、商业设施这6个行业设施从11日起停业到5月6日。东京都将向停业中小企业发放补贴,仅有一家店铺的经营者将得到50万日元补贴,有两家以上店铺的经营者最高补贴金额为100万日元。


销售生活必需品的商店、医疗机构、公共交通、宾馆、工厂、金融机构、行政机关、理发店、媒体等被列为维持生活所需设施,可以继续营业。餐饮行业未被列入停业行业,但必须采取防疫措施,营业时间被限于早5点到晚8点之间。


两地要求加入紧急状态


京都府和爱知县10日分别要求加入中央政府宣布的紧急状态地区。


京都府知事西胁隆俊说,近一周来感染路径不明的确诊病例大幅增加,京都形势严峻。共同社报道,京都府出现以京都产业大学为中心的聚集性感染。京都府要求当地民众避免不必要、非紧急外出,并避免与列入紧急状态的7个都府县往来。


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10日发布自身紧急状态宣言,提出日常生活所必须的经营活动将继续,呼吁居民回避密闭空间、人员密集、密切接触的“三密”场所。


乔伊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大学训练场所被迫关闭 奥运选手无地训练

    日本确诊近7000例 安倍晋三称将向医疗机构发放4500万

    奥运推迟后确诊数猛增 美媒怀疑日本“压低数字”

    日本媒体报道:东京奥运会圣火保存地点“保密”

    日本疫情糟了,出现爆炸性增长!地方官坐不住,争相

    为什么日本企业要从中国撤走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