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黄金周长假航班预订数锐减9成

作者:未知  来源:eastmoney.com   更新:2020-4-24 15:08:46  点击:  

原标题:宅家战疫,日本黄金周长假航班预订数锐减9成


据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日本各航空公司22日公布了4月29日至5月6日黄金周期间预订情况。受新冠疫情扩大的影响,日本国内航线较去年同期减少88%至30.8万人,国际航线减少97%至1.4万人。各家公司均急剧减少。预计今后也将有停飞及取消预订的情况,不会出现往年长假那样的拥挤。


各航空公司称,国内航线方面全日空较去年同期减少89%,日航减少87%。迄今为止的预订人数方面,全日空与日航分别仅为13.2万人和12万人。各家公司采取停飞、变为比通常小的机体来应对,也减少提供的座位数,但预订数没有增加。


据全日空介绍,国内航线方面从北海道到冲绳各方向的预订数均为去年的1成左右。国际航线方面,此前投入总共两层超大型客机空客A380的夏威夷航班全部停飞。


国际航线中,星悦航空和廉价航空公司(LCC)乐桃航空等运行航班数完全为零。


报道指出,此次长假各交通工具预订情况低迷。JR旅客6家公司14日分别公布的新干线和普通铁路特快列车的指定席预订情况显示,4月24日至5月6日期间的预订座位数为去年同期的10%。各高速公路公司以疫情扩大导致详细预测拥堵状况困难为由放弃公布。据分析不会出现严重的拥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熊本熊”挂起鲤鱼旗 鼓励儿童面对疫情“一起加油”

    钻石公主号翻版 停靠日本的歌诗达大西洋号确诊91例

    日本零食大王卡乐比,为什么能推陈出新打造爆款?

    日本出现尸体传播新冠病毒 73名警察确诊

    或考虑裁员 丰田削减日本工厂50%产能

    日本电影导演协会提交补偿要求 盼政府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