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疫情期间没比赛 日本棒球明星练书法

作者:王子江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0-4-29 15:14:19  点击:  

新华社东京4月28日电(记者王子江)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日本的棒球赛季被推迟,宅在家里的埼玉西武狮队主力击球手山川穗高重新拣起了荒废多年的书法,并建议其他人都来练习毛笔字。


山川在中学练过三年的书法,达到了日本书法八段水平,后来逐渐失去兴趣,疫情期间他突然想起这门手艺,重新买来纸笔练习。他还将一段写字的视频发到拥有24万粉丝的个人社交媒体上,引来近千粉丝点赞,评论400多条。


山川写的这两个字是繁体的“永远”,他写完后说:“好久没写了,以前觉得很枯燥,不想再练了,但现在感觉很有趣,希望大家都来试一试。”


既然没有比赛,山川有大量的空余时间,他还重新开始练习弹钢琴,并在同一个账号上分享了一段“献给爱丽丝”,同样得到大量粉丝的点赞和评论。除了练习书法和钢琴,他还从头开始学习吉他。


“疫情期间大家都待在家里,希望所有人都能保持积极的心态,好好生活。”28岁的山川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调查显示 日本现阶段新冠病毒或

    爱心口罩与手写信件 日本年轻群体疫情期间暖人举动展

    北京市延慶区の文化観光業界が回復、観光客迎える準

    「大部分の米企業に中国撤退の考えはなし」に外交部

    中国、2019年の出生率が過去最低に 出産望まない若者

    学び舎に戻ってきた「小さな神獣たち」!中国各地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