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美国累计死亡超66000例,英国单日新增死亡超600例,日本诺奖得主发布辟谣声明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20-5-3 16:06:03  点击:  

东南网是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福建官方新闻门户网站。


根据世卫组织的最新统计数据,全球累计确诊超327万例,美国累计死亡超66000例,英国单日新增死亡超600例。


此外,近期围绕病毒起源的假消息甚嚣尘上,日本诺贝尔奖得主本庶佑公开澄清不实言论,英国住房和社区大臣直言现在不是探讨病毒起源的时候,需携手抗疫。


最新数据


世卫组织:全球累计确诊超327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目前全球确诊3272202例,累计死亡230104例。



美国累计死亡超66000例


当地时间5月2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全美累计确诊1126021例,累计死亡66045例。


英国单日新增死亡超600例


官员称目前不是探究病毒来源的时候


截至当地时间2日9时,英国单日新增确诊4806例,累计确诊182260例。截至当地时间1日17时,累计死亡28131例,单日新增死亡621例。



当天,英国住房和社区大臣罗伯特.詹里克表示,英国政府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集中精力抗击疫情,现在还不是探究病毒来源问题的时候。


权威回应


诺贝尔奖得主辟谣“新冠病毒系人工制造”言论


据日媒报道,有人假借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本庶佑之名,传播“新冠病毒是人工制造的”等虚假消息。对此,本庶佑通过其所在的京都大学发表声明称,“我和京都大学的名字,被用于进行虚假发布和错误信息的扩散,让我感到非常惊讶。”他还表示,“像这样对疾病的起源毫无根据的主张,是极其危险和具有毁灭性的。”


军警疫情


“罗斯福”号航母确诊病例增至1155例


当地时间1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美国海军消息人士的话称,“罗斯福”号航母上人员中,感染人数在过去几天中增加了近20%。截至目前,“罗斯福”号航母上已有1155人确诊。


俄罗斯现役军人累计确诊1177例


当地时间2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目前俄罗斯现役军人中累计确诊1177例,单日新增确诊78例。此外,俄军校学员中还有1195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较前一日新增21人。



印度中央预备警察部队


一营区内有122人确诊感染


当地时间2日,印度中央预备警察部队在首都的一个营区中累计确诊122例。由于确诊人数激增,目前该营区已经被完全封锁。据称,确诊患者中大部分为无症状感染者。此外,位于孟买的某海军基地累计确诊38例,其中12例已治愈出院,其余26例正在治疗中。



聚集感染


莫斯科约2000名医务工作者确诊感染


当地时间2日,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表示,莫斯科大概有2000名医务工作者感染过新冠病毒,目前尚有千人左右正处于感染状态。


美国一猪肉加工厂近900名员工确诊


据美国媒体2日报道,美国泰森食品位于印第安纳州的一处猪肉加工厂2200名员工中,有1900人接受了病毒测试,其中890人确诊,约占该厂总员工人数40%。



印度最大贫民窟累计确诊逼近500例


当地时间2日,印度最大的贫民窟——塔拉维贫民窟累计确诊496例,过去48小时新增确诊127例,累计死亡18例。



加强防控


法国拟将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延长至7月24日


2日,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宣布,政府已经正式提交议案,将法国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延长两个月至7月24日。议案将在周一交由法国参议院探讨,然后交给法国国民议会投票。


4日起西班牙民众乘坐公共交通时须佩戴口罩


当地时间2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宣布,4日起西班牙民众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佩戴口罩,以防疫情扩散反弹。


放开管控


美国过半州放宽防疫限制


纽约州州长:贸然“解封”是不顾人命


从1日开始,美国有超过30个州已经或即将放宽防疫限制,率先解禁的是得克萨斯州和佐治亚州。其中,得州1日开始执行第一阶段重新开业的计划,餐馆、零售商店、购物中心、影院等获准恢复25%的接待能力。


随着经济活动的重启,疫情扩散的风险也在增大。据美国媒体报道,华盛顿特区、路易斯安那州和佐治亚州等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大幅上升。



当地时间2日,对于尽快重启经济的建议,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拒绝,并称之为“把金钱放在人命之上”的做法。科莫说,尽管纽约州财政面临巨大的问题,但纽约州仍不会贸然重启经济活动,并将继续执行强制佩戴口罩等规定。


由于2日迎来了近期难得的好天气,不少纽约市民纷纷出门享受阳光,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呼吁人们控制户外聚集的冲动。一些专家警告称,现在放宽防疫限制可能是致命的。




土耳其或于11日逐步开放商场


当地时间2日,土耳其多家媒体援引土耳其购物中心和投资者协会主席侯赛因·阿尔塔什的话称,计划从11日开始逐步重开部分商场,6月1日开放所有商场。不过这一计划还需要得到土耳其应对疫情科学委员会的批准。阿尔塔什表示,一旦商场开放,将会采取严格的防疫和消毒措施。


来源 :新闻联播、浙江之声


相关推荐


感谢您的阅读


原标题:《美国累计死亡超66000例,英国单日新增死亡超600例,日本诺奖得主发布辟谣声明》


阅读原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IOC承诺分担奥运延期成本,但暗示日本夸大数额将重查

    美国社交媒体:日本诺奖得主称新冠病毒是“中国研制

    日本研究所称日本新冠病毒或来自欧洲

    日本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达500例 含"钻石公主"号邮轮死

    严厉谴责造谣行为!日本诺贝尔奖得主澄清病毒起源虚

    调查:日本近半数知事称紧急事态宣言赋予的权限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