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诺奖得主称新冠病毒是人造的?假的!美国一食品工厂近900名员工确诊……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20-5-3 16:06:14  点击: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目前全球确诊新冠肺炎3272202例,死亡230104例,中国以外超过318万例。



各地疫情最新情况


美国确诊人数超过112万人


当地时间5月2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全美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达到了1126021人,有66045人因新冠肺炎去世。


美国泰森食品一处工厂近900名员工确诊


据美国媒体5月2日报道,美国泰森食品位于印第安纳州的一处猪肉加工厂2200名员工中,有1900人接受了病毒测试,其中890人确诊,约占该厂总员工人数40%。该工厂于4月25日关闭,将于下周重启。



美国纽约市向居民免费派发超10万只口罩


纽约市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城市,目前有近17万人感染,死亡人数超过1万。


纽约市公园部门的代表将从2日至5日,在全市各公园免费发放超过10万只口罩。领取口罩的时间和日期因公园而异。



美国过半州放宽防疫限制 专家警告有风险


从5月1日开始,美国有超过30个州已经或即将放宽防疫限制,率先解禁的是得克萨斯州和佐治亚州。从4日开始,其他州也将陆续解禁,根据目前的计划,到10日,将有超过40个州放宽限制。


一些专家警告现在放宽防疫限制可能是致命的。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专家埃尔文·雷德勒纳称,这是个大错误,将付出生命的代价。



△2日,不少纽约市民出门享受阳光,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呼吁人们控制户外聚集的冲动。


德国一邮轮近3000名船员被隔离


截至当地时间5月2日0时,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61703例,死亡6575例。


据德国媒体2日报道,正停靠在母港德国北部库克斯港的“迈希夫3号”邮轮因一名船员确诊新冠肺炎而采取全员隔离措施,涉及总共2899名工作人员。这艘邮轮隶属于德国旅游公司途易集团,船上目前没有游客。


俄罗斯莫斯科约2000名医务工作者确诊


截至当地时间2日11时35分,俄罗斯累计确诊124054例。


当地时间2日,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莫斯科大概有2000名医务工作者感染过新冠病毒,目前尚有千人左右正处于感染状态。索比亚宁指出,这也说明医生属于高危人群,需要进行系统地检测,为其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以及更高的工资待遇。


俄现役人军人确诊病例增至1177例


当地时间2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目前俄罗斯现役军人中新冠肺确诊病例为1177例。此外,俄军校学员中还有1195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


澳大利亚“解封”在即 一肉联厂8人确诊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日前透露,全国内阁将于下周五(5月8日)开会决定,是否放缓针对疫情的限制措施。目前澳全国大约还有1000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且已满足卫生部门设定的15条解除限制条件中的11条。很多酒吧、饭店和体育赛事运营部门已经做好了解封准备。


但据维多利亚州卫生部2日消息,在墨尔本的一家肉联厂里,新发现8名工人确诊,目前该肉联厂已被封闭并进行全面消杀。



△澳警方加强街头巡查


法国正式提案将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延长到7月24日


2日,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对外宣布,政府已经正式提交议案,将法国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延长两个月,到7月24日。


权威回应


诺贝尔奖得主辟谣“新冠病毒系人工制造”言论


据日媒报道,有人假借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本庶佑之名,传播“新冠病毒是人工制造的”等虚假消息。对此,本庶佑通过其所在的京都大学发表声明称,“我和京都大学的名字,被用于进行虚假发布和错误信息的扩散,让我感到非常惊讶。”他还表示,“像这样对疾病的起源毫无根据的主张,是极其危险和具有毁灭性的。”


多地生活、经济受疫情影响较大


法国国家铁路公司预计损失近20亿欧元


2日,法国国家铁路公司总裁法朗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法铁受疫情影响严重,预计营业额减少了20亿欧元,约合156亿人民币。他表示,计划向国家申请财政支持,并且考虑削减岗位。



日本延长紧急状态将导致77万人失业


日本政府拟延长5月6日到期的“紧急事态宣言”。在紧急状态下,消费和民众出行受限,国内经济将遭受更大打击。日本民间经济学家预测,如“紧急事态宣言”延长一个月,个人消费将持续遇冷,失业人数将增至77万人。


匈牙利布达佩斯国际机场客流量同比下降99.3%


4月底,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李斯特·费伦茨国际机场陆续发布公告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机场经营惨淡。


2020年4月,平均每日抵达和出发的旅客人数约为275人,与去年同期的4.4万人相比,下降了99.3%。此外,机场方面预测,2022年之前,机场吞吐量将很难恢复到疫情暴发前的水平。



△图片来自机场官网


马来西亚教育部重申暂不开学


当地时间2日,马来西亚教育部总监拉希姆说,教育部没有宣布任何下周一(5月4日)开学的声明,他还强调,如果准许开学,教育部会提前两周发出通知。


多地疫情逐步好转


土耳其或于5月11日开始逐步开放商场


截至当地时间5月1日,土耳其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22392例,累计死亡3258例,累计治愈53808例。


当地时间5月2日,土耳其多家媒体援引土耳其购物中心和投资者协会主席侯赛因·阿尔塔什的话称,计划从5月11日开始逐步重开部分商场,6月1日开放所有商场。不过这一计划还需要得到土耳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科学委员会的批准。阿尔塔什表示一旦商场开放,将会采取严格的防疫和消毒措施。



△图为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关门歇业的商场


马来西亚宣布航空公司可有条件恢复运作 但外国人禁止入境


当地时间5月2日,马来西亚宣布航空公司可以在乘客减半的情况下恢复运作,但仍继续禁止外国人入境。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决定让航空公司和公共巴士的作业标准划一,只允许搭载一半数量的乘客。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日本诺奖得主称新冠病毒是人造的?假的!美国一食品工厂近900名员工确诊……》


阅读原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IOC承诺分担奥运延期成本,但暗示日本夸大数额将重查

    美国社交媒体:日本诺奖得主称新冠病毒是“中国研制

    日本研究所称日本新冠病毒或来自欧洲

    日本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达500例 含"钻石公主"号邮轮死

    严厉谴责造谣行为!日本诺贝尔奖得主澄清病毒起源虚

    调查:日本近半数知事称紧急事态宣言赋予的权限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