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黑帮头目拒领政府疫情补助:会被瞧不起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20-5-3 16:15:29  点击:  

原创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计划给每位国民发放10万日元的疫情补助,即所有持有日本“住民票”的人都有资格得到这笔钱,其中也包括了黑社会成员。



报道指出,截至2018年年底,日本黑社会成员总数约为3万500人,如果全员申请并得到补助,那么将约有30亿5000万日元可作为黑社会的“资金来源”。然而,日本黑社会组织中有名气的组长们可能并不会申请。他们表示,黑社会是“靠面子活着的”,既然以“男子气概”标榜,那么就不需要国家的庇护。


一名黑社会头目称:“这事儿很简单。如果我收了这10万日元,就会被人口口相传说成是在关键时刻依靠国家的家伙,这会让人很恼火,会让我在黑社会里被人看不起。”


关西地区某组织的头目也同样对补助金持否定态度,他说:“我不要这种钱,但是不会强制年轻成员不去领取补助。”


另一方面,关东地区“山健组”一名总长斩钉截铁地说:“我们这些游手好闲的人是没有资格得到(这笔钱)的。我们给社会添了很多麻烦,如果特殊时期就要依靠国家,这是不合理的。我们也会把这个消息传达给年轻人。”不过,据说他们也不会强制成员禁止领取。


撰写这篇报道的日本自由撰稿人铃木智彦在文章最后写道:黑社会世界的常识与我们普通人完全不同。



了解《环球时报》的三观


原标题:《日本黑帮头目拒领政府疫情补助:会被瞧不起》


阅读原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IOC承诺分担奥运延期成本,但暗示日本夸大数额将重查

    美国社交媒体:日本诺奖得主称新冠病毒是“中国研制

    日本研究所称日本新冠病毒或来自欧洲

    日本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达500例 含"钻石公主"号邮轮死

    严厉谴责造谣行为!日本诺贝尔奖得主澄清病毒起源虚

    调查:日本近半数知事称紧急事态宣言赋予的权限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