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外交智囊因新冠肺炎去世 住院后仅数天病情急变

作者:王珊宁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20-5-10 14:32:33  点击:  

冈本行夫(产经新闻)


【海外网5月8日|战疫全时区】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8日报道,曾任桥本、小泉两届内阁的首相辅佐官的日本外交专家冈本行夫因感染新冠肺炎,于上月(4月)24日去世,终年74岁。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冈本行夫在住院后,最初几天还在工作,但身体情况突然急转而下,1周内突然去世。


冈本行夫是左右日本外交路线的关键人物之一。他的言论不仅影响政府决策,也影响着日本国民对外交和国际关系的认识。这些年来,他到日本各地向日本大学生传授外交“秘笈”;在日本重要政论节目中,也经常可以看到他的身影。2005年8月,在香港凤凰卫视和日本朝日新闻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中日辩论会上,他曾代表日方参与辩论。他也是《朝日新闻》等最具影响力的日本媒体争相采访的外交专家。(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樱岛火山爆发 喷出烟雾距火山口4200米高

    日官员:日本部分县有望在5月中旬解除紧急事态

    日本超市向中国“抄作业”,也开始“共享员工”了

    武汉至日本集装箱航线正式复航

    武汉集装箱班轮直航日本

    日本开始向40国提供法匹拉韦治疗新冠 专家呼吁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