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東京山手線的節后客流增2成 日本政府呼吁市民繼續宅在家不要外出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5-13 7:41:23  点击:  

人民網東京5月12日電 綜合日本《朝日新聞》的報道,12日,日本國土交通省公布了東京JR山手線在五一黃金周結束后的5月7日∼8日高峰時段的客流情況,與放長假前的工作日相比,這兩天的客流量增加了大約1∼2成。


這是日本國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在內閣會議后的記者會上所披露的信息。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導致停課、遠程辦公人員增多,日本政府4月7日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后,東京都最繁忙的山手線乘客從2月上旬到4月下旬期間減少了7成。


針對這兩天客流增加的原因,日本國土交通省分析認為,可能是黃金周結束后因公司開會需要上班的人員增多所致。


赤羽一嘉呼吁,到本月31日的這段時間是解除“緊急狀態”的關鍵時期,呼吁市民要有緊迫感,決不能放鬆,需全力配合疫情防控。(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前法务大臣将被立案调查:帮妻子买选票 行贿额达

    湖北支援医療隊、看護師が約70%

    第18回チャイナジョイが予定通り開催 S10が10月上海

    ビル屋上に出現した「ハッピーファーム」 重慶

    北京首鋼園が一般公開を再開 観光客に人気

    无视禁令!日本黑帮组织30人开烧烤大会 还放狗咬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