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39县解除紧急状态,安倍:?今天是“新日常生活”起点

作者:李珍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20-5-15 7:15:14  点击: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李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宣布对39个县解除紧急状态,东京都、北海道、大阪府等其余8个都道府县将于21日左右听取专家意见之后决定是否提前解除紧急状态。安倍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今天是回归“新的日常生活”的起点。


4月7日,安倍宣布日本7个都道府县进入紧急状态,16日又宣布将紧急状态范围扩至全国47个都道府县。他之前曾表示解除紧急状态的日期在5月6日,但鉴于5月4日“确诊者的递减仍不充分、医疗现场仍很紧迫”的情况,将解除紧急事态的期限延长至5月底。14日,安倍宣布39个县可先行解除紧急状态,包括需要重点应对的13个“特定警戒都道府县”中的5县,以及非特定警戒的所有34县。


日本时事通讯社14日称,虽然安倍宣布对39个县解除紧急状态,但紧急状态开始以来呼吁全国实施的避免“三密”生活方式(避免密集、密切接触、密闭空间)将会固定下来。此外安倍还督促人们避免向特定警戒的都道府县移动,全国各地人员聚集的大型活动也需要主办方慎重对待,并呼吁大家居家办公和错峰上班。《环球时报》记者14日看到,日本民众对于39个县解除紧急状态一事普遍感到高兴,日本很多网民留言称“重新恢复工作生活令人高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川蔵鉄道のラサ-林芝区間トンネル47本が全て貫通へ

    WHO、「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は消滅しない可能性あり」

    日本男子要求政府立即发放10万日元补贴 未遂愿后竟掏

    日本因新冠疫情破产的公司数量已增至142家

    日本新冠疫情相关诈骗案频发 警察厅呼吁民众提高警惕

    日本批准实施新冠病毒抗原检测 约30分钟可出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