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东京都知事:若疫情再度恶化,将发“东京警报”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5-22 13:40:54  点击: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21日,日本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38例,累计增至16518例。其中,东京都新增11例,累计5133例。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东京的疫情正逐渐趋缓,但若再度恶化,将发“东京警报”。



5月22日,东京都政府发布消息称,一旦“东京警报”启动,将于夜间,在位于东京湾临海地区的彩虹大桥点亮红灯示警。图片来源:日本放送协会(NHK)视频截图。


据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上午,小池百合子在东京都厅对媒体表示,“目前(东京的疫情)正在趋缓,但疫情很有可能反复”,她同时表示,“如果疫情再次恶化,将发出‘东京警报’,届时将随机应变予以应对。”


同日,东京都政府发布消息称,在日本中央政府的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后,一旦东京都独自启动“东京警报”,将于夜间在位于东京湾临海地区的彩虹大桥点亮红灯示警。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4月7日宣布东京都等7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并在4月16日将适用范围扩大至日本全国。5月4日,鉴于疫情尚未缓解,紧急状态被延长至5月31日。5月14日和5月21日,日本政府先后取消了39个县和关西3府县的紧急状态,东京都在内的首都圈和北海道等5个都道县的紧急状态计划于5月31日取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东京都知事:若疫情再度恶化,将发“东京警报”

    里约重温:默契和信任助日本羽球女双组合逆转摘金

    日本消费者物价指数自2016年以来首度下跌

    疫情期间涉嫌赌博 日东京高检检察长黑川弘务提出辞呈

    日本解除大阪等关西三地紧急状态

    働く二児をもつママの実態、「超絶パワー」の裏に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