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周五的紧急会议将公布什么?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20-5-22 13:49:42  点击:  


外界普遍预计,在周五的紧急会议上,日本央行将维持其主要刺激措施不变,而为陷入困境的企业提供融资将成为讨论的中心议题。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上月指示工作人员制定一项针对中小企业的救助计划。日本央行理事会将于周五上午9点在东京召开会议,最终敲定该计划的细节。分析人士预计,该计划将不同于美联储““主街贷款便利工具” (Main Street Lending program) 那样直接向企业提供贷款 (当然还是要走SPV通道),而是通过传统商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向企业注入资金。日本央行曾表示,其新计划将向银行提供免费贷款,同时对银行用于放贷的资金支付0.1%的利息。


如果日本央行认为没有必要对其它金融和经济状况进行更深入的重新审视,那么政策声明可能会在中午 (往常时间) 之前就发布出来。而如果融资计划是周五议程上唯一的关键问题,行长黑田东彦甚至可能都不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瑞银证券首席日本经济学家Masamichi Adachi表示,不用指望本次会议有太多惊喜。新的贷款计划将是在现有业操作的基础上采取的另一项信贷宽松措施,以应对新冠肺炎造成的损害。


来源:智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对大阪、京都、兵库等地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日本央行周五的紧急会议将公布什么?

    日本东京都将公布各行业解禁“路线图”,6月起分阶段

    日本东京都知事:若疫情再度恶化,将发“东京警报”

    里约重温:默契和信任助日本羽球女双组合逆转摘金

    日本消费者物价指数自2016年以来首度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