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启动万人新冠病毒抗体检测 推定疫情蔓延情况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6-1 19:05:44  点击: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开始在东京都和宫城县实施1万人规模的检测,以掌握感染新冠病毒后产生的抗体携带者比例。大阪府也将于近期实施。此举旨在推定包括没有出现症状的人和康复者在内的感染蔓延情况。


报道称,厚劳省将对20岁以上居民随机选择各约3000人,采集同意者的血液,并调查有没有在感染病毒后在体内产生抗体。这有望对推断下一波流行时可能感染的人数,以及估算需要接种疫苗的人数。


东京都启动检测前,在板桥区内,受委托的结核预防会(位于东京)护士戴着防护面罩、口罩和手套介绍了采血的情景。流程与体检采血一样,1~2分钟内完成。协会负责人表示:“我认为通过了解感染的实际情况,将有助于今后的政策。”


在宫城县名取市的检测地点,县结核预防会的护士等人对随机抽选的居民实施采血。家住该市的打工男性(69岁)表示:“疫情扩大期完全没有出现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但想进行查看。希望自己的数据能对社会有帮助。”


报道称,此次检测将使用制药公司等开发的3种方法,以是否拥有一定量以上抗体为标准,判断是阳性还是阴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尾道美术馆恢复营业 网红黑猫再次“硬闯”美术馆

    北京市は5月24日に夏入り、今年の春はここ10年で最も

    米スペースX社初の宇宙船が打ち上げ成功 テスラを超

    「Panda杯全日本青年作文コンクール2020」募集開始

    鍾南山氏、「中国製ワクチン5種が第2期臨床試験段階

    「子供心くすぐる」路面電車プラットホーム登場 江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