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上调疫情应对措施预估规模 维持政策不变

作者:收藏  来源:新浪   更新:2020-6-25 7:35:26  点击:  

6月16日消息,日本央行维持其主要货币政策设定不变,修改了其疫情应对措施的预估规模,同时承诺将在必要时采取更多措施来帮助遭受疫情冲击的经济。


据日本央行周二的公告,日本央行维持利率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这与之前接受调查的72%的经济学家预期一致。


日本央行表示,估计其整体疫情措施规模从75万亿日元升至110万亿日元(合1万亿美元)。此前,首相安倍晋三政府扩大与日本央行贷款计划相关的企业援助措施。



日本央行维持其公司债券和商业票据持有上限不变,为合计20万亿日元,这些都计入整体购买计划。


日本央行公布决定后,日元兑美元汇率有所下跌。上午11:55,美元兑107.55日元,而发布公告前约为107.39日元。


在周二公布决定前,知情人士称日本央行官员将可能暂停政策行动,评估迄今为止为缓解疫情冲击所采取措施的影响。自3月以来,日本央行已承诺无限制购买政府债券,扩大了交易所交易基金的购买,并启动了大规模贷款计划。


继此前两个季度收缩之后,预计本季度日本经济将萎缩22%。不过,在5月底日本解除紧急状态以及主要出口市场的封锁措施逐步放松之后,经济衰退可能已过了最糟糕的时候。


日本央行仍可能购买更多政府和企业债券,并根据其现有措施提供更多的无息贷款。日元汇率持稳也为日本央行提供了喘息的空间,目前可以避免采取进一步行动。


日本央行表示,如有必要,将毫不犹豫地增加宽松政策。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重庆女子日本遇害被藏尸行李箱,31岁男子被抓

    日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例 累计17508例

    日本能源巨头NEC旗下美国电池子公司因疫情倒闭

    日本央行今日发布利率决议,重要经济数据一览

    日本央行上调疫情应对措施预估规模 维持政策不变

    日本央决议行料按兵不动 关注焦点将在评估疫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