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研究:疫情期间东京周边CO2浓度的增速减缓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6-28 19:12:34  点击:  


日本研究:疫情期间东京周边CO2浓度的增速减缓(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6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近日公布了一项数据:温室气体观测技术卫星“ibuki”的观测结果显示,虽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CO2)的浓度不断增加,但在今年1月-4月期间,东京周边CO2浓度的增速却有所减缓。据分析,出现这种现象与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导致诸多经济活动停滞有关。


目前,大气中的CO2浓度为410ppm(0.041%)左右。由于植物的光合作用和呼吸,虽然大气中CO2浓度在各季节反复变化,但受人类活动影响,CO2浓度总体上以每年2ppm的比例在增长。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为何取消部署陆基宙斯盾:不想为美"作嫁衣"

    G7峰会日本突然通知美国:反对这个国家参加

    日本娱乐场所发生集体感染,33人确诊已有1人死亡

    脑洞大开!日本研发口罩上的微型电扇

    日本九州降下破纪录暴雨 内涝塌方等灾害不断

    大阪合并成立“大阪公立大学” 成为日本第三大高等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