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大阪合并成立“大阪公立大学” 成为日本第三大高等学府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6-28 19:13:42  点击:  


合并后“大阪公立大学”的新校区。(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6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大阪府和大阪市为了减少财政负担,将会把府立大学和市立大学统一合并为“大阪公立大学”,并打算借此打造一个高效且充满魅力的大学。


26日,在新大学名称确定会议之后,理事长西泽良记说:“学校名称确定了,真是感慨万千。”


但是,新大学开学之后,也只是在位于大阪市城东区森之宫的新校区设立了文学部和生活科学部等部分学科,羽曳野校区之外的5个校区继续使用。以后,虽然预计会进一步集中管理,但是相关法人对此表示:“还是一张白纸”。而且,旧校区的销售和开发等还需要与府和市的两级政府进行沟通。


由于今后每年仍从政府领取超过200亿日元的运营补助金,所以对减轻政府的压力没有任何作用。对此,相关法人表示:“在保证必要经费的同时,将会利用一定的时间削减不必要的支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为何取消部署陆基宙斯盾:不想为美"作嫁衣"

    G7峰会日本突然通知美国:反对这个国家参加

    日本娱乐场所发生集体感染,33人确诊已有1人死亡

    脑洞大开!日本研发口罩上的微型电扇

    日本九州降下破纪录暴雨 内涝塌方等灾害不断

    大阪合并成立“大阪公立大学” 成为日本第三大高等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