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全国中小学日语学习成果在线展示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6-28 19:13:01  点击:  

2020年初,新冠疫情袭来并逐渐席卷全国。为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根据各地防控需要,全国中小学开学时间普遍延迟。得益于网络技术的进步,全国中小学师生借助空中课堂、在线作业等方式,灵活有序地推进各科教学。人民教育出版社也适时推出电子版教材、教参,开放“人教点读APP”数字资源免费使用,并通过“人教易视听APP”上线新教材听力录音,为师生的在线教学提供资源支持。


特殊时期,为鼓舞师生抗疫士气,活跃日语学习氛围,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教材研究所于2020年4月开始启动以“让声音记录成长,用色彩描绘希望”为主题的日语学习成果在线征集活动。活动面向全国学习日语的中小学生,设置了日语书写、课文朗读、作品设计、手工制作、歌曲演唱、舞蹈表演等项目,展示内容既可从人教版日语教材中选取,也可联系当前抗疫时事。



来自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50多所学校共提交作品759份。这些作品集中反映了中学日语教育的教学、育人成果,也充分展现了青少年日语学子的精神风貌和对中日两国守望相助、共同抗疫的良好愿望。


※小学组获奖作品代表


书写组


标题:《自我介绍》



作者:刘婧瑶


学校: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


评语:


(1)とても整った字で素敵です。ひらがなの優しさが感じられます。丁寧に書いているところがとてもいいですね。上手ですよ。


(字很工整,平假名也很柔和。写得很认真,很好。)


(2)书写工整,也比较规范。需要注意拨音“ん”的写法和拗音“ゅ”在田字格中的位置。


手工组


标题:《黏土捏假名》





作者:周龙泽


学校: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西安外国语学校


评语:


(1)你的配图很可爱,能告诉我那只没有嘴巴的小猫怎么呼吸呀。


(2)这名同学做了三对平假名和片假名,大部分做得都很不错,“え”可以再细致些。假名和图案都很活泼,看着笑嘻嘻的龙猫,让人也不由得开心起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为何取消部署陆基宙斯盾:不想为美"作嫁衣"

    G7峰会日本突然通知美国:反对这个国家参加

    日本娱乐场所发生集体感染,33人确诊已有1人死亡

    脑洞大开!日本研发口罩上的微型电扇

    日本九州降下破纪录暴雨 内涝塌方等灾害不断

    大阪合并成立“大阪公立大学” 成为日本第三大高等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