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东京都知事:未现第二波疫情 防控之下力争重振经济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6-30 9:33:46  点击:  

人民网东京6月26日电(吴颖)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5月25日全国解除“紧急事态宣言”至6月24日的一个月期间,包括机场检疫确诊的病例在内,日本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528例。其中,东京都新增患者达到748人,近总数的一半,已连续多日单日新增确诊数超50人。但这种情况丝毫没有打消日本政府“防控疫情的同时恢复社会经济活力”的意图,日本民众与新冠病毒长期共存的“新生活方式”才刚刚开始。


日本全面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后,日本全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在20至89例区间内。新增病例大多数集中在东京都,合计达748人。福冈县、北海道、神奈川县新增病例均超过了100人,其中北九州市的四所医院和一所市立小学发生了集团感染,自5月23日到6月10日的19天内累计新增确诊病例达147例。


东京都6月24日确诊新增确诊病例55例,25日新增48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超50人,接近3月下旬疫情持续扩大时的增长水平。虽然东京都6月11日解除了警示民众防控疫情蔓延的“东京警报(6月2日晚东京都政府发出“东京警报”,东京都政府大楼和东京湾地标性建筑“彩虹桥”亮起象征“警戒”的红色以提醒民众。)”,但疫情并没有随之平息。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6月25日表示,专家组的意见称新增病例增加并不代表出现“第二波”疫情,并称已查明传染源和传播路径,可采取防控集团感染的措施予以应对。


报道称,目前东京都的病床数较充足,普通病床数为1千张,重症监护病床共100张。而截至6月25日,使用普通病床的患者有218人、重症患者有19人。


据悉,东京都政府此前确定的“东京警报”发布标准分别为(1)一周内的日均新增病例超过20例(2)感染途径不明的人员比例超过50%(3)一周的病例新增率超过1倍。6月25日新增病例中感染途径不明的患者比例低于基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票房:《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夺冠

    日本女装earth music & ecology将于6月30日退出中国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继续走强 橡胶市场窄

    日本千叶县发生里氏6.1级地震 系2011年大地震余震

    日媒:日本反对美国邀请韩国参加G7峰会 或导致矛盾激

    他山之石 | 日本何以50余年深耕区域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