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姑娘冈村优已经被业内戏称为明星的高尔夫教练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体育   更新:2020-7-4 6:48:01  点击:  

日本姑娘冈村优以为2020年与过去一年没有什么不同,她准备好参与女子中巡,计划报考日本职业,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她的生活轨迹,或许更让人意外的是,她因此成为了多名演员的老师,已经被业内戏称为“明星的高尔夫教练”。



疫情期间,冈村优的第一个演员学生是清水友范,这位参与了《邓丽君之我只在乎你》演出的日本资深演员原本计划前往上海戏剧学院学习,可是当他退掉东京租住的房子之后,却发现因为疫情的关系根本去不了上海,只能搬到“高尔夫之家”民宿暂住。由于本身喜爱高尔夫,清水友范很快便跟着民宿的小主人冈村优学起球来,结果从100多杆打到了80多杆。


冈村优在演艺圈的名气因此越来越大。“有人打电话来说,也想跟着优优学球,希望也能打到80多杆,”妈妈冈村琴介绍说。


最近一个演员学生是《我们永不言弃》中饰演“新拳王”井川雄二的鬼仓龙大,然而他跟着冈村优学球,倒不是因为清水友范的缘故,而是因为两年前在无锡拍摄上述影片时,与冈村优成为了好朋友。


拳击运动员鬼仓龙大以及该片的另外一个日本演员冈野裕城都是通过冈村琴的日本演员经纪公司介绍到中国去的。冈村琴在准备前往片场帮忙的时候,合计了一下,决定也把女儿带上。


“鬼仓是奥运会拳击备选选手,而优优希望走职业高尔夫的道路,所以想让她去见识一下,看一看别人都是怎么训练的。”她说。


冈村优与鬼仓龙大冈村优与鬼仓龙大


冈村优就这样成为了鬼仓龙大的演员助理,演戏期间两人一起锻炼,一起健身,因为鬼仓龙大与哥哥冈村秀的年龄相仿,所以关系一直很融洽。“感觉拳击手和高尔夫球手完全不同,我们的训练部位,以及训练的方法很不一样。”冈村优说,“另外拳击手要求控制体重,而高尔夫球手并不在意体重,这方面,我们可以更为自由。”


正是这一次经历让两年后的鬼仓龙大想起了找冈村优学习高尔夫。刚刚过去的星期六,他来到了“高尔夫之家”民宿,正式拜师学艺。


冈村优形容说鬼仓龙大好似一张白纸,比较好教,虽然一开始必须从握杆、站姿等基础教起,鬼仓龙大却进步得很快,次次都能击中球。冈村优说这在她教过的初学者中是很少见的。


“像我们小时候学球的时候,对理论不太懂,只是靠感觉,靠肌肉记忆去打球,”冈村优说,“作为一个成人,鬼仓哥哥能够更好理解背后的理论,也能很快记住。另外作为一个初学者,他没有任何坏习惯,因此特别好教,很快就能打出漂亮的球。”


鬼仓龙大是奥运会备选拳击手,赢得过日本全国冠军,小时候参与过各种运动,包括棒球,这些都帮助他快速上手高尔夫,以至于第二天,他就跟随冈村优去了练习场。而在几次击球之后,他的一号木距离已经相当远,练习场经理因此过来特别嘱咐,不要再用一号木击球,以防小球打出界制造危险。


“像他这样的体育运动员,身体素质很好,再加上这么好学,我觉得只要多多练习,有潜力打到70多杆,”冈村优展望鬼仓龙大的高尔夫前景时说。


由于学球的这段时间正好碰上《我们永不言弃》正在爱奇艺热播,两人不由得重温起那段记忆,也聊起了故事情节。


“看了电影,十分感动,一直在为周始父女流泪,”冈村优说,“不止是拳击运动员,其他运动员也是如此的。他们设定一个目标,然后为了这个目标去努力,去奋斗,绝不言弃。真的很让人感动,很激励人。


“我也很喜欢周始(韩庚饰演)这样坚强的选手,有责任心的男人。他是我喜欢的类型,要是生活中有这样的男子,一定会选择与他交往的。


“鬼仓的表演也很棒。虽然是处子秀,可是他表演的很自然,不像演戏,更像是生活之中的自然状态。”


那么这样一个趋势会继续下去吗?冈村优会成为演员们的“高尔夫知心小妹”吗?冈村优对此倒是大方承认:“哥哥(冈村秀)的朋友都是演员,哥哥的朋友有很多喜欢打高尔夫,因此的确存在这种可能。


“可是不止演员,无论是谁来我们‘高尔夫之家’,希望我指点一二,我都很乐意,也有信心教好。因为自己经历过,也改过动作,很多球友的疑问也是我一路走来的疑问,所以我觉得可以一起进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放弃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 只剩3个申办国

    日本人为何告别“现金主义”?

    日本连续三天新增确诊病例过百

    海外网评:信心不振、消费低迷,日本经济如何破局?

    韩国半导体仅成功了一半,90%光刻胶依赖日本

    日本姑娘冈村优已经被业内戏称为明星的高尔夫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