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东京3日新增确诊超过120人 政府强烈呼吁市民避免前往繁华街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7-7 6:30:48  点击:  


安置于池袋西口公园的大型屏幕显示疫情加剧,提醒当地民众注意防控。(暮雨 摄)


人民网东京7月3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时隔两个月,日本东京都的新增确诊病例连续2天“破百”。


截至当地时间3日12时32分,东京都的新增确诊病例再次达到120例以上。对此,东京都政府强烈呼吁,除根据防疫指南已采取预防措施的商家外,市民夜晚不要前往不断发生群聚性传染的繁华街。目前,日本政府虽然没有大范围限制社会经济活动,并要求商家“停业”,但对于接连发生群聚性传染的相关行业则会督促其贯彻疫情防控措施,希望阻止传染进一步扩大。


据报道,2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攀升至107例,达到自5月25日政府宣布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的最高值。


据东京都政府透露,截至本月1日,通过对一周内的确诊病例调查发现,传染多数发生在需要近距离接待客人的夜总会以及夜间经营的餐饮店等服务行业,而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确诊病例达到总数的44%。除此之外,夜晚因和朋友、同事聚餐也成为不断造成群聚性传染的重要途径。


东京都政府表示,在今后的防控疫情措施中,将会考虑到其有效性及社会影响。并对特定区域、年龄层、行业人员不断发送疫情相关信息。希望通过加大对持续发生传染的相关行业进行督促,进而起到抑制疫情蔓延的作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3日新增确诊超过120人 政府强烈呼吁市民避免前往

    日本大和市开始实施禁止走路玩手机的条例

    毕业生远程操控机器人参加毕业典礼 日本毕业生受疫情

    东京1-4月因流感死亡的人数大幅减少 防疫措施或发挥

    日本东电集团建立全球最大“植物工厂”生产叶类蔬菜

    中日(蘇州)地方発展協力モデル区が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