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研发网络留言变换功能:诽谤中伤变土味情话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更新:2020-8-8 6:03:41  点击:  

该功能可以实现网络留言的自动转化(withnews)


该功能可以实现网络留言的自动转化(withnews)


海外网8月7日电 面对层出不穷的网络暴力,日本的一个设计团队想到了一个能让自己不那么受伤的方法:通过浏览器的拓展功能,将所有的负面评论变换成正面且有趣的评论。


据日本withnews网站6日报道,设计团队“nanka”4日在网上发布了自己的研发成果,通过浏览器的拓展功能,推特等社交媒体上的负面留言会自动变换,比如“去死”会变成“我要让你长命百岁”,“从我眼前消失”则会变成“请留在我身边”。


报道称,该功能目前还在研发阶段,但已经得到了大批网民的支持,nanka发布的推文下面,有超过两万名网友点赞,有的人表示非常期待,还有的人表示,“希望配置在所有人大脑里”。nanka表示,他们并不是将负面词汇简单的置换成反义词,还力图让变换后的词汇有趣一点。比如“你是不是傻,又胖又丑又笨,快从我的眼前消失,你这个废物,去死吧”会变换成“你是不是东大毕业的,你身材又好,又是环球小姐,又是一休,请留在我身边,人类的宝物,我要让你长命百岁”。


nanka成员之一的宗野裕一表示,很多网民可能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留言会对别人造成伤害,这项功能虽然并不能减少网络暴力,但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因为网络暴力造成的伤害,常言道“眼不见心不烦”,这项功能虽然有点自欺欺人,但如果变换地足够有趣,相信会有吸引不少的使用者。(海外网 王西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争议中“重开国门”:今起有条件允许外国人

    沉默的日本到底有多强?18个诺贝尔奖,研发全球第一

    日本“现役记者”一力辽 能否拿到个人首个头衔?

    日本人口连续11年负增长!有企业将退休年龄调到80岁

    日本人口连续第11年负增长 近半数集中在大城市

    日本:一瓶漱口水引發的搶購潮與口水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