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商务部:愿与日本深化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合作

作者:李晓喻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9-8 6:19:42  点击:  

中新社北京9月3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日称,中方愿与日方一道,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深化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合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辞职后,中日经贸合作走向备受关注。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面对疫情冲击,中日经贸合作展现出较强韧性。今年1-7月中日双边贸易额比上年同期下降2.2%,降幅比1-6月收窄0.7个百分点,单月进出口额自3月以来恢复增长态势。


他指出,近年来中日关系重回正轨并取得新的发展。中日同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互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2019年中日双边贸易总额超过3100亿美元,日本累计在华实际投资超过1100亿美元,在中国利用外资总额国别排名中居首位;中国对日投资稳步发展,投资领域不断拓宽。双方还积极推动第三方市场合作、创新合作、服务贸易合作,就多边和区域议题保持沟通协调,共同努力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高峰称,中方愿与日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在经贸领域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不断深化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合作,为全球经济摆脱疫情影响重回增长轨道作出应有贡献。(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强台风“海神”袭日本致29人伤 800万人接避难指示

    新冠确诊超7万 日本为何越来越淡定

    90岁巴菲特押注日本5大财阀,身在东瀛心在汉,欲收渔

    一大批华人放弃中国籍,却加入了日本自卫队,数量惊

    日本研究:长期伏案工作的男性出现蛋白尿的风险较高

    东京9月4日疫情:新增确诊病例136例 20-39岁占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