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东京人口的单极化出现变化 7月人口流动“出大于入”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9-14 18:01:57  点击:  

人民网东京9月10日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东京都的单极化现象出现变化。从7月份的人口变动来看,已经出现“出大于入”的情况,迁出人数比迁入多出2522人。该数值不仅高于今年5月的1069人净迁出数,也是自2013年7月开始统计人口流动情况以来的最大净迁出数。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由于东京都的疫情蔓延,政府在前一段时间对迁入人口加强管制所造成的影响很大。另外,居家办公方式的普及大幅减少了来东京就职和转职的人,而且远程授课无需到校学习,很多大学生也选择回老家居住。在诸多人员限流政策出台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着眼移居外地,因此出现迁出大于迁入的情况。


据日本总务省汇总的居民人口移动情况报告显示,7月从东京都迁出的人有3万1257人,与去年同期一样。而迁入者有2万8735人,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近13%。而在此前,东京自2013年7月起至今年4月为止一直都处于“入大于出”的情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两大在野党合并为“立宪民主党” 枝野幸男任党首

    日本长崎世界遗产大浦天主堂遭遇强台风侵袭

    外交部、菅義偉氏の自民党総裁選出に祝意

    万里の長城で最大規模の望楼「九眼楼」、改修終了し

    後漢時代の青銅「揺銭樹」の修復に成功 陝西省

    中国伝統の木製知育玩具を収集・制作する「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