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28岁残疾帅哥走红!生活全靠“一只手”,女粉丝却疯狂表白:“想嫁”!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9-21 19:45:41  点击:  

根据统计,全世界目前有超过70亿人口。其中10亿以上的人,即相当于总人口约15%的人有某种形式的残疾。


也就是说每10个人中,就是1.5个残疾人。


可当你走在街上,几乎看不见残障人士。


除了社会上的公共设施还不够完善外,当残障人士出现在公共场合时,容易引来大家的关注,为了避免尴尬,残疾人也会主动减少外出的频率。



即使是残障设施相对完善的日本,


有些路面上也仍然没有盲道。



随着社交媒体的发达,人们对残障人士的认知慢慢在发生改变。


前段时间,汶川地震幸存者,双腿残疾的舞蹈老师廖智在抖音上火了,她装上义肢灵活自信跳舞的样子,惊艳了所有人。



原来没有腿,跳舞也能这么美。


最近在油管上,另一位日本的残障小哥也红了,他开通频道不到两个月,涨粉6万,视频播放量累积上千万。



青年君第一次认识他,是通过一个做意面的视频。帅气的他,一边烹饪一边讲解。



唯一不同的是,所有的制作过程,都是他坐在轮椅上完成的。


由于身体比灶台高不了多少,他只能用另一只残缺的手臂,才能勉强固定住菜板上的火腿。



遇到单手操作不便的环节,他也丝毫不尴尬;用嘴开罐头,单手分离蛋清、装盘,整个过程非常流畅,一看就是老厨师了。




光看表情就知道,他很享受整个烹饪过程,并且有被自己做的料理好吃到。




这是什么神仙男孩! 一帮樱花妹在评论区纷纷表白,直呼:“想嫁”!



太佩服了


想和这么温柔的人结婚啊!



把拌好的意面单手


夹起来的样子太可爱了



用嘴巴打开培根的样子都很帅哟。


大家都很想问,我这个阿姨就代表大家问了!


请问你有女朋友吗?



如果你可以接受男生的话请和我交往!


这个大受欢迎的男生名叫山田千紘,今年28岁,出生于神奈川县,在东京长大。


他从小长得帅、爱运动、不喜欢读书。因为性格开朗,总是和一帮好朋友出去玩到很晚。



少年时期的山田



20岁以前的山田


2012年,他得到一份电视台的工作,成为了一名普通白领。由于性格活跃,他在公司深受前辈们关照,下班后也经常参加公司组织的饮酒会。


怎么看,这都是个普通帅气小伙的人生台本,但老天爷却在某个凌晨替他改写了剧情。


2012年7月24日,山田因为喝醉等末班车时,不小心在月台上睡着了。


等他再次醒来后,却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两只脚和一只手都没了。



他才知道自己当晚从月台跌落,昏迷了十天才捡回了一条命。


那一年,他正好20岁。


很长一段时间里,山田每天都责怪自己,认为自己没有继续活下去的资格。


他发现,比起身体上的残疾,更让他痛苦的是周围人怜悯的目光。


他害怕从此成为家人和朋友们的累赘,出院时他做了一个让所有人震惊的决定:他要一个人住!


他想迫不及待向大家证明,自己一个人也能过得很好。


刚决定一个人住时,搬家和买家具需要不少钱。性格要强的他,下定决心今后不找爸妈要一分钱,就偷偷跑去找哥哥借了五十万日元。


好在残疾这件事,并没有让山田失去工作。装上义肢的山田,和所有社畜一样每天穿上西装、挤电车去上班。



穿上西装的山田


在视频里,他向大家展示每天如何戴上义肢,换上西装,从90cm变身176cm的精神小伙。






也正是那段经历,让山田决定好好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


他会自己做便当带去公司,不仅美味还兼顾营养搭配,他把自己做的料理发到网上后,竟然大受好评。




他还向大家展示残障人士如何运动。



戴上义肢走路的姿势并不好看,他也完全不在意。



中午的太阳很毒辣,他擦擦汗,边笑边迈着大步向坡上走。每达到一个小目标,就会很“自恋”地表扬自己。



上坡不够,还要展示如何上下楼梯。



平时除了运动,他还很爱和朋友一起出去玩。



一起分享美食。S



一起去看喜欢球队的比赛。



从他的脸上,完全察觉不到身为残障人士的苦闷,这个总是在哈哈大笑的年轻人,看上去比很多普通人都更快乐。



2020年7月24日,也就是他遭遇意外整整8年后,他开通了油管账号,想把自己的故事说出来。


如今的他,早已接受了自己身体残缺的事实,比起刚遇到意外时的各种爱逞强,精神状态也变得更松弛。


他会很大方地承认自己做不到的事。比如有东西掉在地上,会很感激能帮他捡起来的同事。



在他的视频里,自己的“手”和“腿”,永远是背景中最显眼的装饰。



他邀请大家参观自己的房间,打理得干净整洁。



房间里散落着一些有意思的小物件,比如脚形状的U盘,还有一只很像他自己,装着义肢的玩具小熊。




被朋友“逼迫”演示平时如何去厕所,超害羞!



展示如何打开高处柜子的“绝技”。



他在视频中所展现出的坦诚与积极开朗,颠覆了大家对残障人士的刻板印象:



“原来他们的生活,和我们也没有太大的不同。”


唯一一次见他低落伤感,是他讲述意外发生当天的故事。他懊悔地表示,因为自己的不注意,曾经给医生、警察和家人添了很多麻烦。



喜欢看山田视频的很多人,其实之前对残障人士并不关心和了解。


如今却在他的影响下,开始对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和内心世界,产生了兴趣。



为了过上大家习以为常的生活,残疾人确实需要比普通人付出更多努力。


但他们每天烦恼的事情,原来也没有太大不同:小到周末去哪里玩,工作上的压力、恋爱的烦恼、大到对未来人生的规划等等。



和他有相同遭遇的残疾人,看到他把自己的生活过得这么丰富多彩时,都备受鼓舞。


我也是2001年的11月,


19岁的时候被电车撞到, 左脚有个关节被切断了。


我自己并不讨厌义肢,怕被醉汉嘲笑会选择藏起来。


看到山田开朗的样子后,我又开始穿短裤出门了。



我也是21岁时骑自行车出事故,两只脚被截肢了。


认同自己的残疾继续向前看的样子好棒,


看了你的视频我也获得了勇气。


我两年前失去手指,也一度想过自杀。


可是看过你的视频后我只感到很羞愧,


是你让我获得了勇气,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幸福,


真的很感谢,从内心深处支持你。


很多四肢健全的普通人,也被他的笑容所感染,感受到治愈和力量。


你这种状态即使自暴自弃也不奇怪,


却能这么积极向上,看着你也给了我勇气。


他甚至还收到了来自东京奥组委的邀请,原计划将担任东京奥运会的火炬手。



说起自己开通油管的原因,山田也开着玩笑说,他希望所有人看见这么打鸡血的自己时,心想:


“这小伙子,明明失去了四肢中的三肢,却能过的这么开心,那我一定也可以!”


有些人,明明掉入了深渊,却把自己活成了太阳,温暖和照亮身边的所有人。


山田就是这样的人。




在最新的一期系列视频“单手料理”中,他又挑战了难度更大的汉堡肉,还是一如既往的欢乐。



即使没手也要好好洗



好了,我现在马上要开吃了!


希望这个凭“单手”重夺人生控制权的男生,能够拥有无悔的一生。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富士山山顶出现积雪 较2019年提前一个月左右

    山本美月新书将发售 变身双马尾造型的“魔法少女”

    东京日本桥的“三井二号馆”重装开业 上海“蟹王府”

    全日空商事开始预售2021年的“ANA创意年节菜”

    全日空和JAMCO联合开发出可用手肘开锁的飞机厕所门

    江蘇省で中国高速道路グルメフェス、各地のシェフ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