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坚持在疫情中办2021奥运背后:以超3万5千家企业倒闭!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9-30 6:35:33  点击:  

日本坚持在疫情中办2021奥运背后:以超3万5千家企业倒闭!


由于疫情原因,第32届日本东京奥运会,是不出意外的推迟了。


这对于日本希望通过2020年举办奥运会,来重振日本经济来说,是个不小打击。


因为为了筹备这次东京奥运会,日本投入的成本以及宣传费用是史无前例的。



日本东京奥运会


可无奈于现实就是这么喜欢和日本开玩笑,偏偏这在节骨眼上是出现疫情。


不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近日,日本现任首相菅义伟,在75届联合国大会上,是宣布了一个消息:


“日本将下定决心在2021年举办东京奥运会。”


这则消息一出来,


对于奥运健儿来说,那是一喜一忧。


喜的是,对于奥运健儿来说,终于可以进行体育上含金量最高的比赛。


而忧的是,


由于2021年,疫情可能还没完全减缓,如果比赛有可能会感染新冠病毒。



可以说2021年的东京奥运会,


将会是成为在疫情中举办的奥运会。


那么对于日本来说,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


日本现任首相菅义伟,会不顾疫情危险,


下定决心在2021年举办东京奥运会呢?


其实很大原因是因为日本经济在2020年严重下滑导致的。


根据日本共同社的报告,


日本2020年年初到如今,大概已经是有3万5千多家企业倒闭了。


这和如今的美国企业倒闭数量相比,那是不相上下。



然而根据预测,到2020年年底后,


日本的倒闭企业数量还会增加至5万3千多家。


这对于日本来说,那简直就是把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安倍经济学”,取得的经济成就,给完全销毁殆尽!


因此对于日本来说,


不管2021年的疫情是否好转,日本都是要坚持举办第32届东京奥运会的。


不然对于日本经济的处境来说,将会面临雪上加霜的尴尬处地。


而对于日本坚持在2021年举办奥运会的行为,中国民众那是调侃的说道:


“如果特朗普让美国队参加东京奥运会比赛,估计其他国家选手肯定不敢和美国队比,因为美国队自带的疫情buff实在太厉害了!”



世界君结语:


对于日本坚持在2021年举办东京奥运会的行为。


虽然说如今是出现来越来越多的反对声音,认为这对于全球防疫不利。


但是奥运会代表着是


世界和平、合作共赢、团结友爱。


说不定2021年东京奥运会的举办,也就意味着疫情的终结。


因为虽然疫情无情,但是从如今世界各国的互相帮助送防疫物资,共同研发新冠疫苗来看。


相信在2021年,全球各国一定会彻底战胜疫情,


让世界各国的奥运健儿在比赛场上,为我们奉献一场场精彩比赛!



中国加油!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半导体产业衰退的原因是什么?

    北京モーターショー開幕 今年世界で唯一のトップクラ

    程永華前駐日大使「『ポスト安倍時代』の中日関係を

    在日華僑華人・中国人留学生が中秋節をオンラ

    8連休中は市内の最も美しい風景を他の地域から来る観

    外交部、米国こそが南中国海「軍事化」の最大の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