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厨电放缓 是这三个原因造成的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9-30 6:35:56  点击:  


撰文/蓝科技


过去,日本厨房电器市场处于一个稳定的增长阶段。但最近两年,出现了新的变化。一是传统厨电产品销量下降、消费萎缩;二是多功能厨房越来越受到用户关注。这种情况倒逼制造商通,必须开发更复杂的高端产品来创造价值。


尽管日本是一个技术先进的市场,但消费者越来越在寻找多功能厨房电器。尤其是更加便捷的智能厨电,日本消费者更加需要。因为智能厨电,可以缓解繁忙消费者(尤其是从事有偿就业的女性)的时间压力,这是很多人对智能产生兴趣的主要原因之一。从趋势上分析,日本厨电行业有几个显著的特征:


一是日本消费者对物联网的产品并不太感兴趣。 值得关注的一个现象是,尽管日本典型的技术驱动,但与中国和韩国的相比,消费者相对不愿采用联网的产品。也就是说,在中国风声水起的智慧厨房及物联网特征明显的厨电产品,未必是日本人喜欢的,这和中国及韩国有明显的特征。


二是日本消费者更在意厨电产品的附加功能和出色的设计。 尽管小型炊具的销量持续下降,但日本消费者愿意为附加功能和出色的产品设计支付更高的价格。小型炊具的这种高档化趋势始于电饭锅和烤面包机,因为消费者寻求更好的品尝米饭和烤面包。尽管日本有健康的生活趋势,但是以健康为导向的小型烹饪用具,例如电炸锅和电蒸锅,在销售方面一直处于困境。这主要是由于日本厨房的可用空间有限,因此放大了其他厨房电器所代表的竞争威胁。


三是日本消费者在线购物放量。 或许是受到疫情影响,日本的互联网零售继续动态增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习惯于在线购买,家庭购物提高了互联网零售率。Jupiter Shop Channel,Japanese Takata和QVC等大型家庭购物零售商正在通过互联网零售增加他们的销售比例。


家庭购物和互联网零售在集成多渠道策略的开发方面特别兼容,因为消费者很乐意在接触家庭购物电视节目或家庭购物目录后转向互联网进行购买。


预计日本未来几年的厨房电器销量将停滞不前,这要归因于几类产品的成熟度和消费群的不断缩小。但是,由于人们独自生活或所有成年人从事有偿工作的家庭数量增加,生活方式变得更加忙碌,这减少了消费者花更多的时间用在厨电方面。或许,这是日本厨电未来放缓的主要原因之一。


(来源:reviewtech)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未经授权,任何网站及平台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半导体产业衰退的原因是什么?

    北京モーターショー開幕 今年世界で唯一のトップクラ

    程永華前駐日大使「『ポスト安倍時代』の中日関係を

    在日華僑華人・中国人留学生が中秋節をオンラ

    8連休中は市内の最も美しい風景を他の地域から来る観

    外交部、米国こそが南中国海「軍事化」の最大の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