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中国的房价,如果像日本一样下跌71%,普通人就能全款买房子吗?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9-30 6:38:01  点击:  


中国的房价,如果像日本一样下跌71%,普通人就能全款买房子吗?这个想法未免太幼稚了些,房价如果遭遇滑铁卢,首先遭殃的其实就是普通人!现在的房价水平绝对是偏高的,80后参加工作的时候,至少还有凭自己工资凑首付的机会。但接下来的90后可惨了,工资没有多少增长,房价却已经翻了番,想考自己的努力买房几乎是不可能的。



日本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的时候,曾经爆发过一场泡沫危机,日本的陆地面积本来就很小,当地人还对买房这件事很热衷。既然大家有这么高的需求,开放商自然要利用每一寸土地修建房屋,一时间日本出现了买房热潮,有钱的多买一套,没钱的贷款也有买几套,炒房客就更别说了,能买多少买多少,先囤在手里再高价卖出去赚钱。



如果中国的房价和当年日本的房价腰斩,年轻人就能买得起房了吗?当然不是,原因有两点:1、房价大崩盘意味着经济形势已经非常恶劣了,房地产行业的工人会最先失业,然后则会波及到其他相关行业,要么降薪要么裁员,寒冬期将会来临。



2、房价下跌,所有人都会攥紧钱包过紧日子,而不会去抢着抄底,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底,害怕跌跌不休;小编认为,现在的中国楼市其实有点儿尴尬,想往上涨吧,缺乏推动力;往下跌吧,又不可能一夜跌回十年前,只能阴跌。



未来的楼市很可能会出现“有价无市”的现象:房主知道这套房子价值300万,但就是卖不出去;买房的人知道这套房子值300万,但就是不肯掏钱或者掏不出钱去买;总而言之,中国的房价暴跌71%的可能性太低了,中国的人口密度大,需求也大,国家对于房价会进行宏观调控,不会任由泡沫危机出现。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半导体产业衰退的原因是什么?

    北京モーターショー開幕 今年世界で唯一のトップクラ

    程永華前駐日大使「『ポスト安倍時代』の中日関係を

    在日華僑華人・中国人留学生が中秋節をオンラ

    8連休中は市内の最も美しい風景を他の地域から来る観

    外交部、米国こそが南中国海「軍事化」の最大の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