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中国商务人士去日本72小时内不需隔离,成田机场就能核酸检测!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10-25 7:35:45  点击:  

昨天,东京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为185人 ,目前累计感染人数已经增至2万9520人 ,距离突破3万人大关只是时间问题。


重症患者人数和前天一样,依旧维持在24人



目前,日本全国每天的新增感染人数还没有明显回落,从8月末开始至今始终保持在一天几百人的规模。


除了东京都,包括大阪,埼玉,千叶和神奈川等地区的疫情同样没有平息,而且最近多地还发生了集体感染事件。



另外,随着中韩等国的疫情逐渐平稳,最近日本也逐渐放缓了外国人的入境限制措施,先后和多个国家达成协议互开国门。



10月20日刚有消息称,中日经过协议后,决定在这个月内互相恢复短期和中长期签证的商务人士往来。


而且只要满足提供PCR检测,汇报入境后的具体行程安排及住所 等条件,就可以免除14天隔离。



昨天,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员透露,日本政府决定进一步开放国门,持有72小时的超短期商务签人士,也将被允许入境。



报道称,为了进一步恢复和各国间的经济合作,日本政府计划在11月,面向中国、韩国、新加坡等已经平稳且有密切经济往来的30个国家和地区,开放超短期商务签证(72小时以内)人士入境。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疫情严重的美国和印度等国家 ,由于和日本经济合作紧密,这次同样被列入到了开放的国家名单中。



另外,72小时以内超短期签证的商务人士和短期商务人士一样,在入境日本时,只要满足以下条件,同样可以免去14天的酒店隔离。


〈1〉入境时接受检测


〈2〉入境后不乘坐公共交通。


〈3〉移动的范围仅限于住所(酒店)和公司之间。


〈4〉入境时提交活动安排行程表


(到时候可能还有其它条件,目前不确定)



日本成田机场将开设核酸检测中心


最快2小时拿到阴性证明书


目前,从日本前往海外,大部分国家和地区都被要求提供PCR检测证明书。



昨天,日本医科大学理事长和成田国际机场会社社长在记者会上表示,为了更好的恢复国际往来,将在成田机场内开设一个核酸检测中心,可以实现最短2小时内领取到阴性证明书。



成田国际机场会社社长田村明比古表示,将在成田机场的第1和第2共两个航站楼都设立检测中心 ,还会配有样品采集区和等候区,启动后检测中心会24小时营业。



对于紧急出差的的人士,也可以提前预约,而且即使不出国的人士,同样可以在该检测中心确认自己有没有被感染。



核酸检测中心计划在11月2日开设 ,检测费用约为3万9800日元 ,由日本医科大学的医生和护士负责检测工作,最短2小时就可以判定是否感染,发放阴性证明书。



据报道,由于每个国家对阴性证明书的格式要求都不同,哪怕在日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以外的机构检测,如果有介绍信和检测结果的话,也同样可以开出阴性证明书。



不过,对于回国的小伙伴们来说,回国前必须要去大使馆指定的检测机构检测 ,然后领取阴性证明书才可以。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一商场遭熊“入侵”超13小时 防暴警察出动

    台風17号が海南島の横を通過へ 北方エリアは寒気で気

    上海ディズニーランド、ダブル11に合わせて半額以下

    中国、7‐9月期に人材が最も不足した職業トップ100発

    中国、21‐25年に高齢者人口が3億人を超え高齢社会突

    广濑铃首次出演并主演《世界奇妙物语》 实现姐妹相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