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鹿儿岛一处水田检测出禽流感病毒 曾有野鹤停留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11-15 6:47:56  点击: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13日,日本鹿儿岛县的一处水田,被检测出含有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据称,该处水田在4天前曾有野鹤停留。


据报道,被检出病毒的水田位于鹿儿岛县出水市,当地政府表示,曾有一群野鹤在9日飞到这块水田,并短暂停留。


报道称,在检出病毒后,鹿儿岛县政府紧急召开了对策会议。会议决定,将向检出病毒周边地区(半径3公里范围内)的养鸡场发放消毒用的石灰,同时,还将在半径10公里范围内加强对野生鸟类的监视。


随后,鹿儿岛县畜产科的官员呼吁当地的家禽养殖者需要提高警惕,并落实好防范对策。


近来,日本接连出现禽流感疫情。日本环境省10月30日宣布在北海道的野鸟粪中发现H5N8型禽流感病毒;11月5日,香川县出现H5型禽流感疫情,当地请求自卫队协助扑杀了33万只鸡;11月7日,香川县东香川市出现H5型禽流感疫情,当地政府决定扑杀该养鸡场的4.8万只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陝西省の古墳から顔真卿が書いた墓誌銘が初めて出土

    習近平総書記が江蘇省揚州市を視察

    李克強総理が中国・ASEANビジネス投資サミット

    日本政府对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持谨慎态度

    山下智久退出杰尼斯引起网络骚动 “龟与山P”“修二

    日本12日新增病例再创新高 年底是否返乡困扰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