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他在中国赚了不止80万,又骗了日本4500万,最后被判处死刑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10-29 6:19:38  点击:  

汉奸作为抗日年代人人喊打的存在,他们一般都是服务于日本人,从而让自己过上更好的生活。这也让他们为了自己的生活,坑害了不少的同胞,但是这个汉奸坑了日本人5700万,让日本人都恨他恨得牙痒痒。



梁鸿志1882出生于福建长乐,从小诵读经史,但为人非常狂傲,常以东坡自许。担任过北洋政府的秘书长一职,在1915年袁世凯称帝时,他是任拥袁称帝的“请愿联合会”文牍组副主任,还是福建省的请愿人之一。他在袁世凯死后,还能在黎元洪任总统期间,当上了国务院秘书,就能看出他在改换门庭的速度之快。1920年的9月7日,直皖战争爆发,段祺瑞下了台,北京政府开始通缉安福系祸首,梁鸿志也在其中,那时候的他还与别人,瓜分了卫戍总司令部的饷款300万元,他拿了50万元。


他觉得无处可去,跑进了日军的兵营里,还趁躲在天津的时候,从亲戚手中以很低的价格购得唐阎立本《四夷朝贡图》一幅,然后转手高价卖给日本的岩崎,赚了30万元。还在段祺瑞的临时政府里担任了一段时间的秘书长,可是好景不长,在民国14年11月28日,当了一年秘书长的他因为自己的亲日政策,被迫辞职,并在次年的四月,当了日本人办的东方文化事业总委员会中国委员。之后又与日本人和满清遗老勾结,在民国26年12月,在日本人占领南京后,推行以华制华的政策,成立了一个傀儡政权。



这时作为一直主动靠拢着日军的梁鸿志,当然是不二的人选了,便让他在南京成立伪中华民国维新政府中,担任行政院长的职位,还兼任交通部长。也正是这样,之后在伪临时政府和伪维新政府,又在北平成立了“中华民国政府联合委员会”,这时的梁鸿志担任委员。宣布他们不承认国民政府,还实行反共政策,当然了政策上最重要的就是,一切都要向日本靠拢,要和日本紧密合作,而梁鸿志也借着这个机会大肆敛财。


先向日本借贷设立了华兴银行,而他和日本人都赚了一笔,这时的日本人也放松了警惕,他之后又多次提出借贷,项目多种多样,包括航空、铁路、矿产、电气等都成了他借贷的借口,这些钱也全部进了他的口袋。等到日本人反应过来不对的时候,他已经骗走了5700万了,那时的日本政府已经式微,没有多久便宣布了无条件投降,无力再去管梁鸿志。


而梁鸿志也在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带着妻妾和女儿前往苏州,想就此躲起来享受生活。但是作为有名的大汉奸,他根本不可能就这样消失,没有多长时间,在民国34年的10月2日梁鸿志在苏州被抓,被押送到了上海。那时的民众听到这个消息以后群情激愤,恨不得亲手杀掉这个跟着日本人为虎作伥的汉奸。而政府在审理过后,也是确认了他汉奸的罪名,判处了他的死刑。那时的他还想挣扎,他的妻女也在想着找到证据,来证明他的无辜,最后却发现回天无力,他只能默默仰着头接受了枪决。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最新調查:日本吸煙率降至16.7% 男性仍大幅高於女性

    发表首次施政演说 菅义伟说易行难

    日本首相强调在严防疫情暴发基础上重启经济

    疫情后社会如何加强建设?日本超4成年轻人这样说

    日本冈山市内水渠发现一弃婴 送医2小时后死亡

    北京のイチョウの見頃は11月上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