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当日式炸鸡块变身“太空炸鸡块” 日本宇航员把它带到了国际空间站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11-19 6:35:10  点击:  


罗森公司开发的“太空炸鸡块”


人民网东京11月17日电 日本时间11月16日上午9点27分,日本宇航员野口聪一乘坐的“龙”(Crew Dragon)飞船发射升空。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称,野口宇航员将在国际空间站(ISS)停留约半年。如何能让长期停留在空间站的日本宇航员享用到日本美食以缓解压力?“太空日本食品”应运而生。


据日本媒体报道,由罗森公司开发的“太空炸鸡块”此次出现在被野口宇航员带到宇宙空间站的食品中。报道称,这款“太空炸鸡块”经冷冻干燥后制成,能完美还原罗森招牌商品“日式炸鸡块”的味道,开封后可直接食用。而且,为防止食用时细小粉末飞散而引发机器故障,太空炸鸡块的尺寸大致为普通炸鸡块的一半,正好能一口吞下。



跻身太空食品开发的不止罗森一家,日清食品的丘比沙拉酱早在07年就被JAXA认证为“太空日本食品”,后来日清又陆续推出“日清太空杯面”“日清太空鸡肉拉面”等。此次野口带入空间站的还有“太空日清炒面U.F.O”,这款太空食品的开发真是源自野口的一个愿望“很想在太空中吃到最爱的日式炒面”。


日媒报道称,到2040年,预计太空食品的市场规模将达数千亿日元。(编译:刘晓晶 校对:王晓霞)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都18日新增确诊病例493例 创单日新高

    东京市中心18日清晨一处大楼建筑工地发生火灾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参观奥运村 

    2020年中日关系舆论调查报告在北京、东京发布

    当日式炸鸡块变身“太空炸鸡块” 日本宇航员把它带到

    日本新冠累计确诊超12万例 菅义伟:防疫与旅游两手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