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科研机构开发用激光清除太空垃圾的人造卫星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6-28 19:07:36  点击:  

人民网东京6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地球的周围,使用寿命已经结束的人造卫星和火箭的零件等太空垃圾不断增多。为清除这些垃圾,日本SKY Perfect JSAT和物理化学研究所等机构日前发布消息称,将研发一种能用激光照射垃圾让其掉落到大气层的小型卫星。他们计划在2024年开始试验,2026年实现实用化。


据介绍,相关机构将研发的是重量为数百公斤的小型卫星。通过发出的激光照射太空垃圾,使其表面溶解,再利用喷出的气体的力量让其坠落到大气层。据称,激光的输出功率非常微弱,都无法使1日元硬币浮起,就像用于去除雀斑的美容激光一样通过噼里啪啦的脉冲辐射,让垃圾一点点地向下落。


据说现在有1亿多个大于1毫米的太空垃圾,基本上都漂浮在有很多卫星交错飞行的600千米~1000千米的高空。即使是很小的太空垃圾,也以7.5km/s的超高速运行着,如果卫星与其相撞,将很容易遭到破坏或产生故障。


正在研发中的太空垃圾清除卫星是用金属线牵引,还是用网挂住正在研究之中。激光清除垃圾的方法因为触碰不到垃圾,安全性较高,而且将垃圾击落也不需要燃料,所以成本很低。SKY Perfect JSAT项目负责人福岛忠德说:“太空垃圾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希望这个对社会很有意义的项目早日实现。”(编译:薛溢香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为何取消部署陆基宙斯盾:不想为美"作嫁衣"

    G7峰会日本突然通知美国:反对这个国家参加

    日本娱乐场所发生集体感染,33人确诊已有1人死亡

    脑洞大开!日本研发口罩上的微型电扇

    日本九州降下破纪录暴雨 内涝塌方等灾害不断

    大阪合并成立“大阪公立大学” 成为日本第三大高等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