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8成考生的运动量不足 受疫情影响今年或将进一步下降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11-24 6:38:18  点击:  

人民网东京11月23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明治大学服务创新研究所的调查显示,在面临升学考试的高考生和中考生中有7~8成在备考期间存在运动不足的问题。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考生的运动量可能会进一步减少。该研究所此前制作了面向考生的运动指南,并在专用网站上对外公布。


该调查以东京都内74所私立及公立初高中参加了2019年春季高中、大学入学考试的初三和高三学生(当年)共计1万8733人为对象,调查了他们去年6月及11月的运动量。


调查显示,以6月和11月的一周运动时间为例,初三男生从540分钟减至270分钟,初中女生从420分钟减至251分钟。高三男生从300分钟减至210分钟,高三女生从228分钟减至200分钟。


依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的身体活动时间(每周420分钟),这次调查将考生们的情况定义为“运动不足”。在11月运动不足的学生中,初三男生占70%,初三女生占73%;高三的男女生分别占了80%和83%。


实施调查的客座研究员内藤隆指出,今年受新冠疫情等影响,考生的运动量可能会比往年进一步减少。今年10月,该研究所为了让考生在学习间隙可以做伸展运动等等,专门制作了图说“运动指南”,并在专用网站上登载,同时还免费提供各种数据。(编译:刘晓晶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でパンダ誕生、外交部報道官「『山川異域、風月

    チベット族の女性パイロット、上空から美しい故郷を

    CPTPP参加の前向きな検討を習近平国家主席が初表明

    上海で国内症例となる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新規感染者

    復旦大学日本研究センターがシンポジウム、専門家は

    「世界インターネット大会・インターネット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