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新冠病例累计超7.7万 新首相说应对疫情是最优先课题

作者: …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0-9-17 8:42:40  点击:  

新华社东京9月16日电(记者华义)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16日20时30分(北京时间19时30分),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50例,累计确诊达77121例;新增死亡病例13例,累计死亡1481例。日本新任首相菅义伟16日表示,应对疫情是最优先课题。


统计显示,截至16日20时30分,日本当天新增病例超过100例的地区有东京都和神奈川县,分别新增163例和101例。


另据日本厚生劳动省16日统计,日本确诊病例中已有68532人出院或结束隔离,全国现存重症病例178例。通过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方式检测人数累计约176.6万,较前一日增加约2.1万。


菅义伟16日晚在就任后举行的首次记者会上表示,将全力投入疫情应对和经济复苏。经济复苏是最重要课题,而疫情应对是最优先课题。他还表示,日本政府的目标是到2021年上半年确保供全体日本国民使用的疫苗。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第99任首相!日本首相指名选举 他将成新任首相

    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历时7年零8个月的第二次安倍

    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 安倍晋三向民众表达感谢

    重磅!菅义伟正式就任日本首相,中日关系将走向何方

    日本皇后挑选皇后,不仅要长得漂亮,还有个隐形要求

    菅义伟与日本的时代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