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华人回国政策有大变化!落地后隔离时间,就要改成21天了

作者:未知  来源:时尚的大居   更新:2020-12-26 7:28:56  点击:  


眼看圣诞节就要来了,但由于最近英国新冠病毒出现变异,再次闹得人心惶惶。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记者会上表示,新变异毒株的传播性比已存在的病毒高70% 。而这种新变异病毒已在伦敦以及英国东南地区快速传播。



在英国政府宣布提升防控级别后,首都伦敦以及英格兰东南部地区从20日起开始封城,数十万民众开始慌忙逃离伦敦


目前,已经有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紧急下达了“禁英令” ,决定暂停来自英国的航班入境。



? 日本禁止英国来访人员入境


在昨天上午的记者会上,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表示,由于英国变异病毒感染力强,决定从12月24日起禁止从英国来的人员入境 ,居住在日本的日本人和外国人去英国进行7天以内的短期出差可以返回日本,但需要接受14天的隔离



另外,从12月27日起,哪怕是从英国返回日本的日本人,也需要提出72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以入境



相比于欧美等国,日本最近的疫情也好不到哪里去。


从进入11月以来,日本新一波疫情开始持续爆发,每天的感染人数、重症率和死亡率都在不断创新高,多地医疗体系也接近崩溃状态。



昨天,东京都新增感染者为748人 ,是目前为止的单日感染第二多,其中20多岁的年轻人有193人,重症患者人数为69人,至此,东京的累计感染人数也增至5万3130人。



埼玉县昨天的新增感染者达到了230人 ,创下了疫情发生以来的单日感染最多纪录。


神奈川县昨天新增346人 ,爱知县新增239人,千叶县新增142人,广岛县新增120人......


截止到下午18点,日本昨天的新增感染人数已经达到3248人再次刷新了单日感染最多纪录。



目前,日本全国的累计感染人数已经突破20万,日本政府除了暂停了“GoTo活动”以外,并没有实施其它对应措施。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数据显示,除了在医院接受治疗和酒店疗养的患者,在自己隔离的感染者人数也在爆发式增长,仅仅2个月时间就从751人增加到了7925人 ,几乎翻了10倍。



在昨天下午的记者会上,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表示:“即使现在政府宣布了紧急事态,也无法期待像第一波疫情那样得到有效控制。”


他呼吁日本国民要对疫情提高重视,时时刻刻保持警惕感 ,也希望政府可以尽快实施具体的防疫措施。



近期回国入境政策调整


隔离期间将从14天增至21天


随着世界各地疫情的持续爆发,目前回国的政策也开始出现新的变化。


根据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网站消息,在12月20日下午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89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建议,境外回国人员需要严格执行“14+7”医学观察。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官网还没发布具体的相关消息 ,有了新的消息我们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不过照日本这个疫情情况发展下去的话,回国只会越来越难......


所以近期打算回国,特别是回北京的小伙伴,一定要向大使馆确认好了再买机票。



另外,目前从日本回国需要双阴证明 以及向中国驻日本使领馆申领带“HS”或“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才可登机,而且还需要隔离。


从发生疫情整整过去一年时间,但现在全球疫情依然非常严峻,眼看就要到新年了,只能祈祷疫情快快过去,大家都可以安全地回家过年。


END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村上春树将在日本的除夕夜进行跨年直播 与大家一起辞

    中国における成人の過半数が体重超過または肥満

    ウインタースポーツの楽しみを運動会で体験! 河北省

    ミニチュア建築模型でオールド上海を復元した蘭州の

    【中国キーワード】あらゆる産業に溶け込む5G、何を

    米側による中芯国際の米先進技術取得阻止要求に対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