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全国3天飙升1万人,疫情完全放飞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20-12-26 7:29:22  点击:  

12月24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为3737人,死亡54人,连续两日创下了疫情发生以来的单日感染新高。用了3天时间,突破累计21万人感染新冠。


其中,神奈川县(495人)、爱知县(270人)、千叶县(234人)都刷新了单日新增感染最多纪录。



随着感染人数的持续增加,日本各地的医疗体系已经有点招架不住,纷纷开始宣布进入医疗紧急状态......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在24日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由于东京都每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数达到历史最高,再次呼吁通过外出自制等减少接触机会的合作。


12月22日,日本医学会等9个医疗团体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日本全国进入“医疗紧急事态”。



今天,东京都新增感染者又创新高,直接飙升到888人,检查件数超过了12000件,阳性率大约为7.4%,其中感染最多的是20多岁的年轻人,达到了有240人,另外重症患者人数也增加4人,目前上升到73人。


至此,东京都的累计感染人数增至5万4018人。



对于目前东京都感染者每天爆发式的增长,在东京都24日的疫情监测会议上,专家指出,2021年1月东京的增新感染者每天也有可能超过1000人。国立感染症中心·大曲贵夫中心主任表示“目前东京的增加比是120%,如果持续4周的话,1月21日大约是2.1倍,一天将有1,279人新增感染。”



会议结束后,东京都知事小池呼吁:“今天是平安夜。如果不采取各种感染对策,感染有可能会借此机会进一步扩大。今晚,请大家安静地在家度过一个寂静之夜。”



目前东京都每天的新增感染者中有约60%是感染路径不明的,现在需要注意的不是家族内的感染,而是饮食店的集体感染。在疫情情况进一步恶化的警戒中,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将对不响应缩短营业时间要求的餐饮店进行惩罚,如何惩罚,外界预计将从修改新型冠状病毒特措法开始。那么,会是怎样的惩罚呢?



对于餐饮店如何看待处罚,有响应缩短营业时间要求的店铺表示赞成,一直这样拖拖拉拉的状态持续下去的话会很更加严重。也希望国家能给予补偿。也有反对表示这对餐饮店来说是相当严格的,店铺不仅没有赚到钱而且追加惩罚太过分了。



关于特措法的修改,东京都知事小池24日也表示,希望早日实现。东京疫情告急之外,日本的其他地方也不例外。


大阪府:



在12月初的时候,大阪就第一个宣布了医疗非常事态,由于重症患者的增加,病床使用率已经接近饱和,目前大阪的重症治疗中心已经投入使用。


冈山县:



12月21日,冈山县感染者突破1000人,伊原木隆太紧急宣布了医疗非常事态。


山形县:



12月22日,山形县医疗团体也宣布了医疗紧急事态,山形中央医院院长表示,为了对应新冠重症患者耗费了平时2-4倍的人手,而且一共8张重症病床有4张已经满了。


栃木県:


栃木县知事在记者会上紧急发布了医疗危机警报,同时他呼吁县民从12月24日-1月11日,没有急事不要外出。


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大曲贵夫表示:“爆发性增加的可能性非常大。”在医疗机关的态势变得薄弱的年末年初来临之际,医疗崩溃的忧虑变得越来越现实。


来源: 东京在线举报


编辑:王智勇 黄点(实习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村上春树将在日本的除夕夜进行跨年直播 与大家一起辞

    中国における成人の過半数が体重超過または肥満

    ウインタースポーツの楽しみを運動会で体験! 河北省

    ミニチュア建築模型でオールド上海を復元した蘭州の

    【中国キーワード】あらゆる産業に溶け込む5G、何を

    米側による中芯国際の米先進技術取得阻止要求に対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