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媒:日本政府拟向协助奥运的医务人员发放补贴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12-31 16:01:36  点击: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和奥组委基本决定,向在奥运村和比赛场馆活动的医生及护士发放补贴,并向派遣方医疗机构发放合作金。


据悉,日本政府和奥组委最初计划原则上请求无偿协助,但鉴于疫情蔓延,为获得负担增加的医疗一线以及舆论的理解,从而改变了方针,认为财政措施不可或缺。


日本中央政府、东京都、奥组委有关奥运经费达成的协议中,列入疫情对策费预算9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计划在其中完善检测体制等由中央政府负担的1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框架内,提供合作金和补贴。


另外,作为与外国运动员等开展交流的Host Town项目的对策经费,在2020年度第三次补充预算中确保了12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亿元),开展交流项目时所需的各地方政府检测费用,以及保健所工作人员的人工费也由中央政府负担。


报道指出,按照疫情前的计划,设在奥运村和各比赛场馆的运动员及观众用的医务室等估计需要1万多名医务工作者。此前预计,除各场馆负责人等一部分之外,大部分以志愿者或派遣方支付报酬的形式参加。为应对疫情,在奥运村内完善检测取样中心及发热门诊,所需人员可能会大幅增加,如何确保医务工作者将是左右奥运举办的难题。


政府和奥组委已开始探讨支付金额和支付方式等具体的支援措施,预计将在关注疫情的同时,请求医师会和看护协会等相关团体协助。政府相关人士表示,“考虑到医疗一线的现状,要求以志愿者形式展开工作很难。我们丝毫不打算甚至要牺牲常规的医疗体系来举办奥运会。”


据公开报道,受疫情影响,今年3月24日,日本宣布将东京奥运会将推迟至2021年举办,最晚不超过2021年夏天,名称依旧为“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


11月末,东京奥组委官方消息显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测试赛将于当地时间2021年3月重启。推迟后的东京奥运会将在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作为防疫对策,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拟在提供公开转播等服务的部分活动会场,采用预约制,以限制入场人数。


据东京奥组委公布的数据,在已结束的东京奥运会门票退票期间(11月10日至30日),共收到约81万张门票的国内退票申请,占日本国内门票销售量的18%。残奥会门票退票窗口期内,在已经售出的97万张东京残奥会门票中,有大约20万张的持有人已经申请退票,退票率达21%。


此外,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预算将增加2940亿日元,达到1.64万亿日元,增幅约为22%。增加的预算都是因奥运会推迟一年造成的额外费用,其中960亿日元将用在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防疫措施上,1980亿日元是运营费用,包括场地、人工、设备等。(中新经纬APP)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GDP与创新力反向发展之谜

    日本因降雪取消140余架次国内航班

    东京都31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300例 再创历史最高纪录

    内モンゴル・クブチ砂漠の村を「小康」へと導

    週間時事用語(年越し料理、 対人恐怖症、生理休暇な

    东京都29日新增确诊病例856例 单日新增再次大幅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