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世界头号羽毛球男单桃田贤斗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1-1-14 7:39:31  点击:  

新华社东京1月3日电(记者王子江)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子羽毛球名将桃田贤斗3日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日本羽毛球队随后宣布取消前往曼谷参加泰国公开赛的计划。


日本放送协会(NHK)援引日本羽毛球协会官员的话说,桃田是当天在东京的成田机场接受核酸检测后被确诊的,他原计划在拿到阴性检测结果后,立刻乘机赶往曼谷参加12日开始的比赛。


桃田的新年假期是在日本西南部的家乡香川县琴平町度过的。2021年的第一天他还在家乡祈福,在许愿牌上写下了两行字:战胜自我,赢得金牌。报道说,桃田2日到位于东京的日本国家训练中心与队友会合,并进行了训练。


现在还不知道是否有其他日本球员感染,但桃田确诊后,日本队随之宣布取消所有运动员的泰国之行。


26岁的桃田在刚结束不久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中赢得男单冠军。这是他2020年1月在马来西亚因车祸受伤后首次重返赛场。这一胜利对他来说无疑是巨大的鼓舞。


日本最近正遭受新一波疫情的打击,以东京都为中心的首都圈疫情尤为严重。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联合周边疫情较为严重的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请求日本政府尽快再次宣布紧急状态,推迟一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的前景再次蒙上了一层阴影。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伊藤忠商事疫情之下举办光影秀 多国语言传递新年

    东京都11日新增确诊病例1219例 连续7天超过1000例

    大阪府10日新增确诊病例532例 连续5天超过500例

    东京都10日新增确诊病例1494例 连续6天超过1000例

    “富岳”荣登全球超算榜首 官民一体布局量子密码通信

    东京都3日新增确诊病例816例 现有重症病例101例